使用RMAN创建数据库备份库(笔记)

    我们经常需要根据生产库创建一个开发库或者测试库,以前一般都是通过热备或者冷备拷贝数据文件来实现,使用RMAN 的Duplicate 命令,可以很方便达到这个目的。

 

首先,源数据库必须处于归档模式,假设SID= ORCL。

其次,目标数据库与源数据库版本不一致,必须处于nomount状态,最好通过pfile 方式指定文件启动。  目标数据库有无控制文件和数据文件都不重要,因为反正都需从源数据库恢复过来。

第三,由于目标数据库处于未open 状态,因此需要设置静态监听。否则,在恢复的过程中会出现:

      RMAN-04006: 来自辅助数据库的错误: ORA-12514: TNS: 监听程序当前无法识别连接描述符

 设置静态监听的方法是在listener.ora 中增加:

 (SID_DESC =

      (SID_NAME = orcl)

    (ORACLE_HOME = D:\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

    )

第四:  在源数据库机器上执行: rman target / auxiliary sys/oracle@dbserver , 其中dbserver 指向目标数据库。

RMAN 下执行:

 duplicate target database to orcl from active database nofilenamecheck password file spfile;

经过一段时间后,即可完成。其中时间长短,主要是拷贝数据文件的时间。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9036/viewspace-1839549/,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9036/viewspace-1839549/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