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架构系列1--TCP/IP详解

不诗意的女程序媛不是好厨师~
转载请注明出处,From李诗雨—[https://blog.csdn.net/cjm2484836553/article/details/103930596]

网络架构,可以算得上是面试的宠儿了,我也废话不多说,直接上重点。

本节内容思维导图

1.计算机网络分层▲(面试点)

1.1 OSI七层网络模型 和 TCP/IP参考模型

  • 重点1:OSI七层网络模型 和 TCP/IP参考模型 ,它可是面试的敲门砖,所以大概的内容要记住。

(PS:作为贴心小棉袄的我,已经画了个好看的图,方便大家背诵~)

关于OSI模型 和 TCP/IP模型,大家可以这么理解。

OSI七层模型 偏向于一种 理想化的,就好比学术界定义的。而TCP/IP四层模型,则是工业界中实际使用的。

  • 重点2: 大家要知道 TCP/IP是一组协议的代名词,它还包括许多协议,组成了TCP/IP协议簇。

    从字面上来看,有人可能会认为 TCP/IP 是指 TCP 和 IP 两种协议。实际生活当中,有时也确实就是指这两种协议。但是在很多情况下,它只是利用 IP 进行通信时所必须用到的协议群的统称。具体来说,IP 或 ICMP、TCP 或 UDP、TELNET 或 FTP、以及 HTTP 等都属于 TCP/IP 协议。

    此外我们还要知道,在TCP/IP协议簇中, IP位于网络层TCP位于传输层HTTP位于应用层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