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r Scheduler与Capacity Scheduler比较

9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1、Fair Scheduler

Facebook开发的适合共享环境的调度器,支持多用户多分组管理,每个分组可以配置资源量,也可限制每个用户和每个分组中的并发运行作业数量;每个用户的作业有优先级,优先级越高分配的资源越多。

2、Capacity Scheduler

Yahoo开发的适合共享环境的调度器,支持多用户多队列管理,每个队列可以配置资源量,也可限制每个用户和每个队列的并发运行作业数量,也可限制每个作业使用的内存量;每个用户的作业有优先级,在单个队列中,作业按照先来先服务(实际上是先按照优先级,优先级相同的再按照作业提交时间)的原则进行调度。

3、相同点

  • [1]均支持多用户多队列,即都适用于多用户共享集群的应用环境

  • [2]单个队列均支持优先级和FIFO调度方式

  • [3]均支持资源共享,即某个queue中的资源有剩余时,可共享给其他缺资源的queue

4、不同点

  • [1]核心调度策略不同。计算能力调度器的调度策略是,先选择资源利用率低的queue,然后在queue中同时考虑FIFO和memory constraint因素;而公平调度器仅考虑公平,而公平是通过作业缺额体现的,调度器每次选择缺额最大的job(queue的资源量,job优先级等仅用于计算作业缺额)

  • [2]内存约束。计算能力调度器调度job时会考虑作业的内存限制,为了满足某些特殊job的特殊内存需求,可能会为该job分配多个slot;而公平调度器对这种特殊的job无能为力,只能杀掉这种task


原文:https://blog.51cto.com/qishi23/159913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