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9)
  • 资源 (28)
  • 收藏
  • 关注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九)弹簧与阻尼添加

之前一个网友问我webots如何加一个弹簧,说是要做柔性机器人。说道理在ADAMS里面加弹簧就加一个spring就好了(在用webots之前我用的ADAMS),可是webots里面好像没有spring这个节点,查了参考资料发现webots里面还是有的,只是webots将弹簧阻尼整合到servo里去了。         我们先看看官方参考文献怎么说的:   Springs a

2017-11-16 17:15:30 1991 1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八)麦克纳母轮移动机器人平台,可控制摄像头视角

觉得基础的东西说的差不多了,之后就分享一些好玩的仿真例子了。如果有软件的问题可以私聊我,我也是很愿意交个朋友啥的,但是我能力也有限。      这次做了一个麦克纳母轮的移动平台,robomaster比赛里面常用到的种小车,由于本科学校有点渣,比赛玩不起,就玩玩仿真咯。轮子是从KUKA机器人的一个仿真例子中拆下来的,建一个麦轮还是需要很大工作量的,所以直接抄了例子里的,不过建模的源码和物理引

2017-11-16 17:14:33 2681 12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七)通过定义顶点构件3D形状(IndexedFaceSet节点)

在webots中使用VRML语言建模,这个语言是比较老的了,确实没有现在的建模工具好用。这一次讲的是IndexedFaceSet节点,在VRML语言里也是有的。       比方说我要建一个正六变形柱体,如图所示,当然可以建一些复杂的,只要顶点的坐标都是已知就可以(话说模型都应该是已知的)。     先要知道这个模型所以顶点的坐标,以中心为原点。我是用Matlab算

2017-11-16 17:13:41 1490 2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六)实用控制器函数补充

用Webots软件做机器人仿真时,可以编辑自己的控制器,比较灵活,和现实中烧单片机的过程更接近,这一次介绍比较常用的函数。       1.玩机器人的时候都会用到手柄或者其他设备来控制机器人,使它完成不同的指令,在webots仿真中,可以用键盘输入来控制机器人。(这个代码来之例程 GhostDog)如下: //原创文章,来自“博客园,_阿龙clliu” http://w

2017-11-16 17:12:58 1533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五)使用物理插件ODE建立铰链

在一些三维制图软件或仿真软件里,都有运动副的概念,webots的节点里好像没有,不要担心,在物理插件里可以做到,不过要学习有关于ODE(开源动力学引擎的)一些内容。在webots中,怎样建立一个铰链呢,我做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小区门口的那种可以控制的栏杆,效果图如下。      那每一个杆件,它们的关系在怎么定义呢?其实关系是在ODE中定义的,我们只需要建立一些没有约束关系的杆件就行

2017-11-16 17:12:14 1076 1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四)传感器API使用、查看官方文档

官方参考文档地址https://www.cyberbotics.com/doc/reference/index,其实也是可以离线查看的,但是离线是英文,本人的英文水平也不咋地,所以就投机取巧了,浏览器是有在线翻译的功能的。      既然说的是传感器的API使用,那就选惯性测量单元 (IMU)吧,在节点和API函数下选择(惯性单元 )InertialUnit,就出现了关于这个传感器

2017-11-16 17:10:36 3901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三)控制器与电机控制

上一次建了四足机器人的模型,模型文件在上一篇有下载地址,这一次用控制器让它走起来。由于在忙一些毕业设计的事情,以后的每一次的篇幅可能会短一点。Webots的编程语言支持C、C++、matlab、python、java,本文以C编写机器人控制器。       在webots菜单栏:向导 -> 新机器人控制器 ,新建一个控制器,选择C语言,命名为my_controller。 

2017-11-16 17:09:48 4507 7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二)节点与机器人建模

上一次介绍了界面和一个简单的自由落体,然而在实际运用中,机器人的结构都是可以大做文章的,天马星空的想象如果能在仿真中运行一下是再好不过了的。这一次说一说webots下建模。       本人是学机械的,都知道现在主流的三维建模软件都有SolidWorks、Creo(Pro\E)、UG等等,这些软件建模的功能很强大,操作也相对简单。而webots的建模是基于VRML语言的,我知道的使

2017-11-16 17:08:02 5475 11

转载 webots自学笔记(一)软件界面和简单模型仿真

由于毕设研究需要使用webots软件,在学习使用webots的过程花费了很多时间。由于这个软件基本没有什么中文资料,所以想把自己所学到的一些东西写下来,如有什么错误的地方,大家可以批评指正。  1.界面介绍      打开webots软件,我使用的是webots pro 7.0.3,界面大概如下,该软件是支持中文的,可以通过Tools->Prefences…选项,在

2017-11-16 16:52:23 1601 3

《并行程序设计 (第二版)》

本书系统介绍并行程序设计原理及应用。除介绍常用的一些算法范例,包括分治、流水、同步计算、主从及工作池,还介绍了一些常用的经典数值和非数值算法,如排序、矩阵相乘、线性方程组求解、图像处理中的预处理和相应的变换、搜索和优化等。第2版新增了机群计算等使用机群的内容,对如何打造专用和通用的机群以及设置相应的程序设计环境做了较为详尽的介绍。章后包含大量习题,其中现实生活习题非常实用,既可增强学习兴趣,又可提高并行程序设计技巧。

2018-11-01

《编码隐匿在计算机软硬件背后的语言》

这是一本讲述计算机工作原理的书。不过,你千万不要因为“工作原理”之类的字眼就武断地认为,它是晦涩而难懂的。作者用丰富的想象和清晰的笔墨将看似繁杂的理论阐述得通俗易懂,你丝毫不会感到枯燥和生硬。更重要的是,你会因此而获得对计算机工作原理较深刻的理解。这种理解不是抽象层面上的,而是具有一定深度的,这种深度甚至不逊于“电气工程师”和“程序员”的理解。

2018-11-01

《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性能设计 第8版》

本书是介绍当代计算机体系主流技术和最新技术的优秀教材,以Intel x86和ARM两个处理器系列为例,深入讨论了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的基本原理和概念,并将它们运用到当代计算机系统设计的问题中。 自第7版出版以来,计算机组成与体系结构领域又有了不少革新和进展。第8版坚持全面覆盖整个领域,并在此基础上尽量跟上新技术的步伐。

2018-11-01

串口调试示波器

自己写的软件,支持接收和发送串口数据,并绘制图形显示,支持4路通道

2018-04-13

《LINUX程序设计》

《Linux程序设计》第四版 是2010年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马修、斯通斯。

2018-02-24

《Head First Python 重视大脑的学习指南 中文版》

Head First Python 重视大脑的学习指南 中文版 【作 者】(美)巴里著 【形态项】 457 【出版项】 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 , 2012.03 【ISBN号】978-7-5123-2223-3

2018-02-24

《C程序设计语言》第二版,新版

《C程序设计语言第二版·新版》是2004年01月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美)克尼汉 、(美)里奇、 徐宝文、 李志。 本书是由C语言的设计者Brian W. Kernighan和Dennis M. Ritchie编写的一部介绍标准C语言及其程序设计方法的权威性经典著作。全面、系统地讲述了C语言的各个特性及程序设计的基本方法,包括基本概念、类型和表达式、控制流、函数与程序结构、指针与数组、结构、输入与输出、UNIX系统接口、标准库等内容。

2018-02-24

CSS禅意花园

★Web视觉艺术设计的王者之书! ★作者是世界著名的网站设计师,书中的范例来自网站设计领域最著名的网站——CSS Zen Garden(CSS禅意花园)。 CSS禅意花园现在已发展到包含将近150件设计作品的规模,这些作品来自世界各地,树立了使用CSS设计高质量网站的标准。本书将引领读者探索“CSS禅意花园”中最激动人心的36件设计作品。

2018-02-04

算法心得 高效算法的奥秘 原书第2版

本书直观明了地讲述了计算机算术的更深层次的、更隐秘的技术,汇集了各种编辑的小技巧,包括常购的任务的小算法,2的幂边界和边界检测、位和字节的重排列、整数除法和常量除法、针对整数的基涵义,空间填充曲线、素数公式等。

2018-02-04

程序员的职业素养

《程序员的职业素养》是编程大师 Robert C. Martin大叔40余年编程生涯的心得体会, 讲解成为真正专业的程序员需要什么样的态度、原则,需要采取什么样的行动。作者以自己以及身边的同事走过的弯路、犯过的错误为例,意在为后来人引路,助其职业生涯迈上更高台阶。 《程序员的职业素养》适合所有程序员,也可供所有想成为具备职业素养的职场人士参考。

2018-02-04

计算机图形学

计算机图形学(Computer Graphics,简称CG)是一种使用数学算法将二维或三维图形转化为计算机显示器的栅格形式的科学。简单地说,计算机图形学的主要研究内容就是研究如何在计算机中表示图形、以及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形的计算、处理和显示的相关原理与算法。

2018-02-04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 原书第3版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是2007年11月1日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图书。 书 名 数据结构与算法分析-Java语言描述 ISBN 9787302162698 页 数 870页 出版社 清华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07年11月1日

2018-02-04

嵌入式计算系统设计原理 原书第3版=COMPUTERS AS COMPONENTS

嵌入式计算系统设计原理(原书第3版) 作者:(美)沃尔夫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时间:2014年01月

2018-02-04

自动控制原理(第五版) 胡寿松

自动控制(原理)是指在没有人直接参与的情况下,利用外加的设备或装置(称控制装置或控制器),使机器、设备或生产过程(统称被控对象)的某个工作状态或参数(即被控制量)自动地按照预定的规律运行。

2018-02-04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有限元分析及应用基础知识归纳复习题

华中科技大学硕士有限元分析及应用基础知识归纳复习题

2018-01-05

人月神话 40周年中文纪念版 PDF

《人月神话》探索了达成一致性的困难和解决的方法,并探讨了软件工程管理的其他方面。在《人月神话(英文版)》中,既有很多发人深省的观点,又有大量软件工程的实践,为每个复杂项目的管理者给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大型编程项目深受由于人力划分产生的管理问题的困扰,保持产品本身的概念完整性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需求。

2017-12-25

PYTHON语言及其应用 PDF

本书内容易于理解,而且读起来生动有趣,是编程和Python初学者不可多得的优秀教程。书中首先介绍了Python的基础知识,然后逐渐深入多种主题,结合教程和攻略式风格来讲解Python 3中的概念。每章结尾的练习可以帮助你巩固所学的知识。

2017-12-25

点石成金 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Don't Make Me Think) PDF

《点石成金: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原书第2版)》内容包括:用户模式,为浏览而设计,导航设计,主页布局,可用性测试。如果你在进行网站设计,为网站编程,或者管理网站,那么一定要读一读这本书。有些网站看起来很杂乱;有些网站能让你轻松地找到资料;有些网站让你犹如置身迷宫,为什么网站的可用性会有如此大的反差?用户在访问网站时有怎样的心理?遵循什么样的原则来设计网站才能吸引访客?这本全球Web设计人员的必读经典会给出答案。《点石成金:访客至上的网页设计秘笈(原书第2版)》外文名:don’t make me think!

2017-12-25

ANO_Tech匿名四轴上位机_V2.6

1,该软件为:ANO_Tech匿名四轴上位机_V2.6.exe,由匿名四轴提供,可用于MPU6050的测试调试。 2,该软件双击后,会弹出一个蓝色的小界面,直接关闭即可。然后才会进入主界面。 3, 进入主界面后,可能会弹出下载出错的对话框,不予理会,直接关闭这个对话框即可正常使用。 4,软件功能非常强大,有兴趣玩四轴的人,用这个软件,可以帮助你调试代码。

2017-11-27

amo的编程小工具集合V1.2.6

功能: 1-8位校验和 2-16位校验和 3-计算CRC8 4-计算CRC16 5-计算CRC32 6-计算MD5 7-计算SHA1 8-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Ascii字符串 9-Ascii字符串转换为十六进制字符串 10-十六进制字符串转换为浮点数 11-浮点数转换为十六进制字符串 12-统计文章的字符个数,精确到每一个字符 13-把文件转换为C语言数组(这样可以把文件嵌入到我们的程序中) 14-电阻值选型(开发中) 15-电容值选型(开发中) 16-电感值选型(开发中) 17-滤波器选型(开发中) 18-执行C语言Printf函数(开发中) 19-产生一组随机数 20-把字符串转换为大写 21-把字符串转换为小写 22-字符串头尾对调 23-十六进制格式转换

2017-11-27

串口调试助手

串口调试助手(XCOM,丁丁串口调试工具)串口调试助手(XCOM,丁丁串口调试工具)

2017-11-27

串口监视软件

串口监视软件 commmonitor serial port monitor串口监视软件 commmonitor serial port monitor

2017-11-27

STM32串口下载软件FLYMCU

STM32串口下载软件FLYMCU.exe,正点原子STM32串口下载软件

2017-11-27

华中科技大学矩阵论PPT及习题

华中科技大学2017年矩阵论PPT及习题,研究生考试复习资料

2017-11-21

三款串口示波器

三款串口示波器(DataScope,SerialHunter,VisualScope)

2017-11-16

IP地址设置助手

给需要频繁修改IP地址设置的人,可以记录图书馆、宿舍的IP设置,一键设置

2017-08-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