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时人品牌咨询首席咨询官:给员工的钱到位了,一切管理的问题就解决了吗?

给员工的钱到位了,一切管理的问题就解决了吗?中小企业需要执行考核制度吗?中小企业管理最大的难处是什么?

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采访了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首席咨询官Andrew J Kong,让他和我们一起分享下他的观点和看法,希望对大家有所参考和启发。

问:有人认为中小企业不需要专业的管理或者完整的管理体系,只要对员工钱到位管理自然就好了,您对这样的观点有什么评价吗?

Andrew J Kong:首先,我很能理解这样的观点或者想法,但是我不赞成也不支持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的客户这样做。在整个企业的管理过程中,员工管理只是企业管理的一个方面,而不是企业管理的全部。虽然在员工管理方面,员工的薪酬福利很重要,但是员工的薪酬福利也必须符合企业和行业的发展现状,不能一味只是追求高薪酬高福利,不合理的高薪酬高福利只会不断在侵蚀和拖垮企业。

马云先生之前说过员工离职无非只是两个原因:一是钱没给够,二是受了委屈。钱没给够,是因为企业没能做到正确判断和重视员工的价值;让员工受委屈,是因为企业的管理体制和系统出了问题,这是一个企业管理不善的直接表现之一。

也许对于一些人来说,高薪酬和高福利可以收买人心和忠诚,但是对于真正的人才来说,钱也许并不是企业能留住他们,并且让他们充分发挥能力和价值最好的方式。另外,我们在管理企业的时候,需要思考一个非常核心的问题,如果采用高薪高福利的方式,那我们如何能将这个高薪高福利有效地和可持续地执行下去。

对于企业来说,企业管理是涉及到各方各面完整的、专业的和精细化的系统和体制问题,而不是单单给员工钱的问题。

问: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迷信各种各样的考核制度,您觉得中小企业有必要实行考核制度吗?

Andrew J Kong:根据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这么多年的专业咨询实战经验,一个企业采取什么的管理模式和管理风格,是需要根据这个企业当下的发展现状和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而定的,不能单纯地模仿或者抄袭别人的管理模式或者管理风格。

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一直坚信的理念是:世界上,没有两个完全一模一样的人,和人一样,世界上没有两家完全一样或者高度相似的企业。因此,适合其他企业个管理模式或者风格并不一定适合自己的企业。

因此,不管采取不采取考核制度,采取什么样的考核制度,这个需要根据自身企业的现实情况而定,不能一概而论。

问:从您多年的专业管理企业个经验看,您觉得管理中小企业最重要的是管理哪方面呢?

Andrew J Kong:感谢您提问这个问题,它很具有代表性和普遍性。

从我个人的职业经验和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多年服务众多企业的实战经验看,中小企业在管理过程中,我们觉得最为重要的应该是企业发展战略的管理。

企业战略的管理不单单只是制定一个企业的发展规划或者蓝图,而是制定符合自身企业实际发展情况的发展规划和蓝图,并且一定要合理地分配和管理企业各种资源让企业的发展规划和蓝图得以实现。

一个企业再小,也需要发展战略,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所坚信的观点是:“无战略,不企业”。但是,任何企业的企业发展战略,一定和必须要符合企业自身的发展客观实际,并且一定要执行落实到位,否则谈企业战略或者制定企业战略没有任何意思。就像一个人那样,天天说自己要如何如何,也罗列了一大堆的计划,但是从来没有执行和实现过一个,那再怎么样,也不能改变或者变成自己想要的那个样子。

企业制定自身的发展战略,就如同人一样,要敢想敢做,那样才能有一个健康、良性和可持续发展的可能。

问: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可以给到广大的中小企业管理者吗?

Andrew J Kong:实战才是最好的战场和检验场。从我自己多年专业的职业经理人和我们时人品牌咨询(TPBrand)多年服务众多企业的实战经验中,简单分享几点供大家参考吧: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个观念:企业再小,也需要管理,并且需要的是专业的管理。

其次,不管自身的企业处在何种阶段何种状态,都需要给自己的企业制定一个符合它客观发展的战略规划,并努力实现它,感想,敢做,才有可能有所突破和收获。

最后,时刻洞察企业内耗,一旦发现,及时纠正,努力将企业内耗降到最低。内耗是拖垮一个企业的开始和源头,建议大家重视。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