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需要庞大的数据中心群做基础

随着互联网和软件系统向着云计算趋势的发展,大量的数据集中起来存放和计算处理。这就需要一个庞大的硬件基础——数据中心群。注意,这不是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能做到的事情,必须是成千上万的分布在全世界各个国家的数据中心联合起来才能做到。

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已经意识到,未来人类的数据集中化存储是必然的。如果自己的公司不能掌握人类的哪怕一部分有意义数据,那么在明天的互联网竞争中,公司将没有什么话语权。而有能力的大型传统企业(如沃尔玛中石油 ),也在建设自己的数据中心,因为这样他们觉得自己的数据更安全。所以互联网公司在建数据中心,大型企业在建数据中心,电信运营商在建数据中心(如联通 ),……。一时间群雄并起,这正是一个建设数据中心的跑马圈地时代。投资公司们早已看到这块新领域的利润,用资金催促着新的专业公司发展。得到软银等风投的4500万美元的万国数据 ,宣布要在五年内建造20个大型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被时髦的成为“IT地产”,但是必须看到数据中心和地产的不同之处。土地和房屋,不使用的情况下折旧是很慢的甚至随着时间会升值。而数据中心不同,每天的运营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成本。包括电力,机器损耗。甚至即便不通电,不用机器。几年后现在的服务器也是淘汰的机型。所以这个领域风险大,要解决的问题也多。比如如何解决服务器的散热问题?服务器必须运行在一定的温度以下,否则会过热停止运行。大量的服务器集中在一起,运行起来散发的热量是惊人的。在号称现在全球最大的,美国芝加哥微软数据中心 里,是通过7.5英里(约12公里)的管道提供冷冻水保证数据中心的低温。而谷歌则发明了新的专利,设计了一种特殊形状的服务器机架冷却用空气管 。可见各大公司都在为此使出浑身解数。

现在对“云计算”感触最直接的估计是受到影响中小公司IT部门的员工,大家开始担心“云计算逼近现实生活 IT员工何去何从 ”的问题。其实由上所述,IT人才也应该看到云计算对数据中心行业的爆发式促进作用,顺应趋势早做准备,就不用担心没有更好的发展。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