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的编程史(3):突破,毕业项目

我学校的毕业项目,从大三开始,到大四上学期,长达三个学期的时间。
大二时,就已经提前在准备游戏开发的相关学习。
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就开始学习Win32,买了Programming Windows 5th的繁体中文翻译书。
这本书让我认识了Charles Petzold大叔,也因为这本书,奠定了我的开发底子。
大二的时候,学校有Client/Server的课程,那时候的作业是自由发挥做一个与网络相关的程序。
那时候我用VB6做了个简单的 聊天室。而同学也有一个VB高手。
用Win32SDK开发视窗程序,是很复杂而且繁琐的,虽然我会用VB但我仍然决定使用Win32来做游戏。
符鬼萤幕保护程序
五子棋
打字程序
宾果
这些都是在学习游戏的过程中做练习的程序。其中宾果后来也移植到了iPhone上,成了我第一个上架的iPhone游戏。
我的毕业项目做的是雷电那种纵向卷轴射击游戏。
在这三个学期的过程中,其实我也只花了两个学期就做完了。后来就只是混著拿学分。
由于我选择的题目是游戏,没有老师有游戏经验,因此也只能靠自己。
我自己买的第一本英文书,Trick of Game Programming Gurus这本书,就自己靠著这本书学习,自己规划进度,自己开发。
至于团队,原本一开始我找的是班上少数几个编程高手中的两位,我们这个团队,就囊括了近半班上的编程高手。
原本是打算好好做个游戏来拼拼,但人算不如老师算,老师要求拆组,一个五位同学的团队,没办法做,结果我们就被迫拆成两个团队,并要带人。
最后这个团队,就是我自己做了,其中一个高手放弃了,因为那两位补进来的,只为了自己的考试读研,根本不想做。
首次的团队合作,项目结果虽然是成功的,而且大家都是高分通过,但在我的心里,根本就认为这个团队完全失败!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