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主机使用 Rex-Ray volume - 每天5分钟玩转 Docker 容器技术(77)

上一节我们在 docker1 上的 MySQL 容器中使用了 Rex-Ray volume mysqldata,更新了数据库。现在容器已经删除,今天将演示在 docker2 中重新使用这个卷。

在 dokcer2 上执行如下命令,启动 MySQL 容器:

docker run --name mydb_on_docker2 -v mysqldata:/var/lib/mysql -d mysql

新容器也使用相同的卷 mysqldata,不过这次不需要指定环境变量 MYSQL_ROOT_PASSWORD,因为密码已经保存到 mysqldata 里面了。

现在 Rex-Ray volume mysqldata 已经挂载到 docker2:

同样可以按照之前的方法用 docker volume inspect 和 docker inspect 查看具体的 mount 信息,这里不再赘述。

按照如下步骤验证 MySQL 的数据:

① 进入到容器 mydb_on_docker2

② 登录数据库,密码与 mydb_on_docker1 一致。

③ 切换到数据库 mysql

④ 确认之前由 mydb_on_docker1 创建的表和写入的数据完好无损。


Rex-Ray 可以提供跨主机的 volume,其生命周期不依赖 Docker Host 和容器,是 stateful 容器理想的数据存储方式。

如何使用其他 storage provider 的 volume driver,部署和配置 storage provider 会有所不同,不过 Docker 在使用 volume 的方式都是一样的:

  1. 通过 docker volume create --driver 创建 volume。

  2. 创建容器时用 -v 指定上一步创建的 volume。


Docker  的数据管理就讨论到这里,下一节开始学习容器的监控方案。


书籍:
1.《每天5分钟玩转Docker容器技术》
https://item.jd.com/16936307278.html

2.《每天5分钟玩转OpenStack》
https://item.jd.com/12086376.html


二维码+指纹.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