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个人网盘到线上办公,天底下应该没有BAT做不了事,巨头们竞争激烈!

  云上办公讯:在互联网圈,巨头大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愿意同生态合作伙伴,一同成长壮大”。口号很响亮,事实也是如此。但巨头每一次对行业的试探,都会让那个领域的企业惊出一身冷汗。

  互联网发展十多年,C端市场基本已经被覆盖,抢占B端也已经成为国内互联网巨头心照不宣的选择。2020年初一场突入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但同时也佐证了一个事实:没有巨头做不到的,只有他们不想做的。

都盯上ToB,巨头们激战线上办公,但远程办公的风口是否还在?

 

  阿里、腾讯、字节跳动、百度、华为等互联网巨头公司纷纷加入了赛道,推出了阿里钉钉、企业微信、腾讯会议、飞书、如流、WeLink等办公软件,以及包括视频会议功能在内的TO B服务套件,协助企业实现远程办公。自此3亿国人开启了远程线上办公浪潮。

都盯上ToB,巨头们激战线上办公,但远程办公的风口是否还在?

 

  互联网巨头入局,引起了很多原本深耕企业服务领域的Saas创业者的担忧。他们采用了和打C 端客户接近的方法,对整个市场来说是个巨大的冲击。从补贴到免费,再到收费、涨价,完成盈利的闭环。而在这过程中,一些没有庞大资金支持的创业公司势必会先倒下,最后整个市场头部由互联网巨头占据。这是很多To C领域的创业公司的轨迹和归宿,就像O2O和打车软件市场一样。

都盯上ToB,巨头们激战线上办公,但远程办公的风口是否还在?

 

  不过虽说市场竞争残酷,如果能顶住互联网巨头公司巨大压力,To B 领域创业者还是有很多市场机会的。企服市场和C端市场有点不一样,它是一个比较稳定、正常演进的行业。类似阿里钉钉,就算它就算砸了5个亿的推广费用,也不一定能在专业度赶得上在To B行业有十多年实践经验的深耕者。

  广州亦云信息一直在云办公领域深耕,疫情期间推出的云端一体化安全办公平台「云上办公」就受到了企业主的好评,小慧为企业构建了数据“看得见、摸不着、拿不走”的云端安全办公环境。集合了云桌面、视频会议、考勤打卡等功能应用,帮助企业实现高效协同办公。

都盯上ToB,巨头们激战线上办公,但远程办公的风口是否还在?

 

  通过一场疫情的大考,多数的行业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数字化基础。疫情过后,企业一定会加快数字化转向的步伐。而远程办公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为企业实现组织和业务的在线化和数字化。远程办公的风口还在,而且一些更行业性的、更细分的、更高端的需求,也会逐渐起来。这对于新入局的创业者,还是深耕者来说,是还有很多的市场机会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