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Engine Java 开发环境搭建

最近尝试了一下ArrcEngine的Java开发环境搭建。记录一下搭建过程。

搭建过程参考了:java arcobject 基于Java部署ArcEngine开发环境 jdk1.8 - 灰信网(软件开发博客聚合) (freesion.com)

Java开发ArcGIS可参照Esri官方文档 Java ArcObjects Developer Guide (ArcObjects Java 10.1 SDK) (arcgis.com)

总结:虽说ArcGIS提供了Java开发包,但是只支持32位JDK,也就是说只能使用JDK9以下的版本。在界面设计方面缺少有力的组件库,对于CS系统的开发不是很友好。.Net版本的成熟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转Java成本高到没有继续的勇气。

 

环境说明:Windows Server 2019 + Eclipse2021+ArcGIS 10.2.2

具体过程:
一、VMWare安装Windows2019

二、安装ArcGIS Desktop10.2.2

三、安装JDK1.8

  1、下载JDR1.8 32位、64位

  2、安装JDK64位、安装JDK32位

四、配置Eclipse

  1、下载最新版Eclipse压缩包,下载地址:https://www.eclipse.org/downloads/download.php?file=/technology/epp/downloads/release/2021-12/R/eclipse-java-2021-12-R-win32-x86_64.zip

  2、解压缩Eclipse压缩包

  3、启动Eclipse,设置Installed JREs,指向32位JDK

 

  6、配置ArcGIS

  (1)Install New SoftWare

 

    (2)Install New SoftWare

 

     Name输入ArcGIS,Location指向C:/Program Files (x86)/ArcGIS/DeveloperKit10.2/java/tools/eclipse_plugin/arcgis_update_site/arcobjects/

五、开发ArcGIS应用

  1、查看官方Demo

  

 

 

 

 

   2、创建ArcObjects工程

 

 

 

 

 

 

 

 

 

六、配置Swing可视化界面设计

  1、安装WIndows Builder

 

 

 

 

 

   2、新建SWT工程,在工程中添加JFrame

 

 

&n 湖南干部培训 www.gxganxun.cn bsp;

 

选中新建的JFrame,Open With — WindowBuilder Editor

 

 

 打开Design视图,在Palette中添加新Category,取

 

 

 

 

 

 

 

 

 

 

  通过拖拽方式构造界面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