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布式系统概念与设计知识整理

前言

DISTRIBUTED SYSTEMS Concepts and Design Fifth Edition George Coulouris et al
因为学习推荐算法的缘故,打算系统补习一下分布式系统相关的概念。
找到了这本书,第五版,中文名:分布式系统:概念与设计

花了整整1天读下来,收获很多,没有浪费时间。确实如做这个丛书的编辑所言:计算机领域经典著作,被誉为是衡量所有其他分布式系统教材的标准,已被爱丁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南加州大学、得克萨斯A&M大学、多伦多大学、罗切斯特理工学院、北京大学等名校采纳为高级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分布式系统课程的教材。华章从第3版就开始引进这本《分布式系统:概念与设计(原书第5版)》,每个版本翻译版印量约为7000册,影印版约为5000册。虽然由于属于高级课程,销量有局限性,但本书在高等院校的师生和研究人员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对于华章教育品牌也具有较大的支撑作用,所以确定继续做这本教材。

知识笔记

着重搞清楚三个问题:

  1. 分布式的定义
  2. 缓存机制
  3. 消息机制

分布式系统是组件分布在网络计算机上且通过消息传递进行通信和动作协调的系统。

分布式系统具备3个特征:

  1. 组件并发
  2. 缺乏全局时钟
  3. 组件故障独立

服务表示计算机系统中管理相关资源并为用户和应用提供功能的单独组成部分。

构造分布式系统的挑战是其组件的异构性、开放性(允许增加或替换组件)、安全性、可伸缩性(用户数量增加

  • 5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