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运营,快速提升社群活跃度的六个小技巧

社群运营的过程中不知道你是否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做活动好不容易拉起来的几十个群,可是没过多久就全沉寂了!聊天,没人理;发福利,没人理;甚至直接扔红包,群里都不见有几个人出来抢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实每一个社群创立之初,发心都是想让社群越来越好,但现实中因各种原因社群最终“始于激情,陷于冷漠、止于失望”,所以要想保证社群持续经营除了激情还需要用心。今天给大家分享快速提升社群活力的6个小技巧。
1、群成员初筛选
社群构成的第一要素是“同好”,也就是通过精准的社群定位来确定群成员的“共性”,它是社群成立的前提。因为价值观相似、有共同爱好的人更易打消彼此陌生感,成为朋友,所以在建群之初需要做好群成员的初筛选。
2、引导成员做自我介绍
这一点非常重要,一方面可以打破新成员对社群的陌生感,给社群带来话题;另一方面也能方便社群其他成员第一时间了解新成员,可以为社群成员之间的沟通合作打下基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打造社群价值
社群运营首先要坚持的就是社群的价值导向,大家只有时刻感觉到社群对我有用,才会愿意在社群中多参与、多活跃。比如成员间资源对接成就了事业,因为社群的支持成员有了收获等等通过大规模的价值故事的宣传,让社群成员更加明确了社群的价值,清楚自己也有获得这些价值的机会,那么他们才会更愿意在群里互动。
4、创造话题
俗话说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同理,没有话题运营者就自己创造话题出来。借助行业热点、时事新闻来引起群成员的兴趣,@平时活跃的积极分子出来营造下气氛,吸引更多的群成员加入,提高整体的参与度。
5、善用社群工具
要善于利用社群管理工具来提高群成员的参与度。比如像聊天狗这类社群管理工具的群签到功能就可以设置每日签到,打卡学习等等。抓住群成员刚入群的好奇心,给他们制定一些简单的任务,拉升社群整体活跃度的同时,还能让群成员养成每天关注社群的习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智能应用功能如图片搜索、天气预报、故事笑话、新闻资讯、星座讲解、垃圾分类、健康知识等,只要群员在群里发送这些指令,就能按需自动回复相对应的消息,让你的社群更有价值和趣味性。
6、线上与线下打通
提升信任感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对面的交流,在合适的时机提出举办线下活动是很有必要的,邀请感兴趣的群成员一起参加,线上线下结合才能给予群成员从网络走向现实的真实感和仪式感。是群成员建立起更深的情感连接,最大程度的增强社群黏性,让许多平时畅聊的“网友”,变成了生活中的朋友,完成一个社群的社交闭环,也能更好的保证社群的活跃和生命周期。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更多资讯我们下期见。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