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uts2学习:配置篇之通配符映射

应用程序越大,它里面action mapping的数量也越多,通过使用通配符,我们可以将一些相似的mapping绑在一起,用一个比较通用的mapping来表示,在前面关于action配置的那章里面也提到了这个通配符的使用,这里再系统的说一下。

如下所示,有一个配置好了的action mapping

<action

    name="/edit*"

    class="org.apache.struts.webapp.example.Edit{1}Action">

    <result name="failure"path="/mainMenu.jsp"/>

    <result path="/{1}.jsp"/>

</action>

这个action mapping可以用匹配所有以/edit开头的对action名称,例如/editSubscriptioneditRegistration等等,但是/editSubscription/add不会被匹配上。被通配符所匹配的内容将会被替换到action mapping以及result的各个属性中去,去取代{1}。比方说/editSubscription匹配上了,那么其中一个resultpath属性就会被框架认为是Subscription.jsp

要注意的是,如果一个请求的url和多个action mapping匹配上了,那么选择最后面的那个执行,也就是说按照从后往前的顺序进行匹配查找,有一个例外就是精确匹配优先,如果有一个action mapping没用通配符和url给匹配上了,那么优先选择精确匹配,折合servlet中的匹配原则是一样的。

通配符中几个特殊的标记,如下所述:

*:可以匹配0个或多个任意字符,但是不包括正斜杠”/”

**:可以匹配0个或多个任意字符,包括正斜杠’’/”在内

/:反斜杠,转义字符。

因为*不能匹配正斜杠,所以前面/editSubscription/add不会被匹配上。

action mapping中,被通配符所匹配上的值可以用符号{N}来访问,其中N是一个19之间的数,用来表示代替第N个被匹配上的值,说通俗点就是第N*号所表示的内容,比方说通配符表达式是/edit*/add*/confirm*,它匹配上了/editOrder/addItem/confirmResult,那么{1}就代表Order{2}就代表Item{3}就代表Result,依此类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