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系统时间设置

前段时间把Debian升级到了sid,系统时间总是快8个小时。debian这边设好了,到了windows就会慢8个小时。网上说只要修改/etc/default/rcS中的UTC=no就行了,但还是没反映,没办法,一步步找问题。发现在/etc/rcS.d/S05hwclock.sh有这样一段话:

 

# 2012-02-16 Roger Leigh rleigh@debian.org
# - Use the UTC/LOCAL setting in /etc/adjtime rather than
# the UTC setting in /etc/default/rcS. Additionally
# source /etc/default/hwclock to permit configuration.

 

也就是说时间是按照/etc/adjtime设置的,而不是/etc/default/rcS,晕倒。查了下adjtime文件,原来这个才是现在调整时间的设置文件,那个rcS已经被忽略了,也就是网上的那些方法只适合以前的系统,看来走了不少弯路啊。
adjtime文件不需要手动修改,使用hwclock命令就行了:

 
 
  1. hwclock -w --localtime

这时adjtime第三行会变成LOCAL,然后再用正确的时间修改系统时间:

 
 
  1. date -s 13:20:00

或者用ntpdate网上同步一下,这里就不说了。然后把时间写入主板中:(如果硬件时间是正确的话可以省略)

 
 
  1. hwclock --systohc

这样debian的系统时间和windows的就一样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