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自动生成接口和JUnit测试类

(3)通过类自动生成它的接口:
在Spring应用中,常常会用到“接口+实现类”的形式,即要实现类又要写一个方法差不多的接口,有时候感觉比较烦琐。其实,Eclipse可以根据类自动抽取出接口来。
PersonServiceImpl.java的代码如下:
image
在上面代码的空白处点右键,或者在PersonServiceImpl类名上点右键 —> Refactor –> Extract Interface,如下图:
image
在“在Extract Interface”对话框中,Interface name框中输入接口名:PersonService,将addPerson和queryPerson方法钩选上,如下图:
image
点OK后,即可自动生成PersonServiceImpl.java的接口类PersonService.java,如下图:
image
而再看看PersonServiceImpl类代码有了什么变化:
image
(4)自动生成Junit测试类
在类名上点右键 –> New –> Other ,如下图:
 
在新建对话框中,选择Java >> Junit >> Junit Test Case
image
在“New Junit Test Case”对话框中,填写测试类名,此处,用默认(PersonServiceTest)即行,如果不想测试类与PersonService类置同一包下,可在Package中选择指定的包来存放测试类,此处也默认处理。如下图:
image
点Next后进入下图,将要测试的方法钩选中,Finish即行。
image
如果第一次建测试类,它要求加入JUnit的jar包,点OK即行。如下图:
image
这时,JUnit测试类PersonServiceTest.java便自动生成了,如下图:
image
我们只须修改测试类的方法的方法体,即可进行测试。
<!--
           
0人
              了这篇文章
-->
  • 0
    点赞
  • 1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