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System.Data.OracleClient需要Oracle客户端软件8.1.7或更高版本”

问题描述:服务器端装的是Windows XP Oracle 10g。在服务器端能够正常的访问Oracle数据库,但远程访问该数据库(使用VS 2005,客户端同样是Oracle10g)提示“System.Data.OracleClient需要Oracle客户端软件8.1.7或更高版本”。

    弄了一个下午加晚上,终于找到解决的办法:

    1.一定要关闭Windows 防火墙

    2.找到ORACLE_HOME文件夹(服务器端是D:\oracle)。点击右键,选属性--安全,在组或用户栏中选“Authenticated Users”,在权限列表中把“读取和运行”的权限去掉,再按应用(据说这是Oracle的一个Bug,在9i版本中也存在);重新选上“读取和运行”权限,点击应用;选权限框下面的“高级”按钮,确认 “Authenticated Users”后面的应用于是“该文件夹、子文件夹及文件”,按确定把权限的更改应用于该文件夹;

    3.重新启动计算机,让权限设置生效(也可以不重新启动,在运行里运行cmd打开命令窗口,运行命令iisreset,重启下IIS,就可以正常访问);

    4.最后客户端如果还不能访问,(我客户端用的是VS2005,用的是其内置的IIS测试代码)重新启动VS2005即可。


@李军利
你好!
Oracle_home指的是你安装oracle数据库的文件夹名,比如我的就叫oracle,不一定就叫“Oracle_home”。
安全选项卡可以这样打开:在“文件夹选项”--->“查看”中,将“使用简单文件共享(推荐)”前面的钩去掉,确定,就ok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