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初学习 - 调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后,onActivityResult为什么立刻响应

127 篇文章 0 订阅
现象 
     今天在编写代码的时候,涉及到两个Activity通过Intent来传值的问题。具体描述为:activity A调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函数启动Activity B,然后B结束时通过setResult()函数将一些值回传给A。笔者过去使用这种方法很多次,屡试不爽。但是,今天居然出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即从B跳回A后并没有按照预想的逻辑执行,通过抓Log发现,当从A启动B的时候,A中的onActivityResult()和onResume()函数均被执行。完全不符合逻辑。后来查资料,有人提到这可能与 将要跳转的Activity B的启动模式相关 。特别是当Activity使用singleTask模式启动的时候,不能使用startActivityForResult()函数,否则就会出现立即执行onActivityResult()函数。

解决方法
     
将要跳转的Activity B的启动模式改为标准模式,问题得到解决。

分析

       找到的一些资料:(摘抄自http://aijiawang-126-com.iteye.com/blog/1717326)从SDK我们可以看到如下深奥的解释:http://developer.android.com/guide/topics/manifest/activity-element.html#lmode The other modes — singleTask and singleInstance — are not appropriate for most applications, since they result in an interaction model that is likely to be unfamiliar to users and is very different from most other applications. 从柯元旦的《Android 内核剖析》的第十章“Ams内部原理“10.1.3中有这样的一段话:请注意:SINGLE_TASK标识以及SINGLE_INSTANCE两个标识必 须在r.result==0的条件中,即这两个标识只能用在startActivity()的方法中,而不能使用在 startActivityForResult方法中。因为从Task的角度看,Android认为不同Task之间的Activity是不能传递数据 的,所以不能使用NEW_TASK标识,但还是要调用forResult方法。

       当然这种说法很无赖。就像数学里面提到的公理一样,既然是公认的规定,还是要达成共识。笔者当然是不甘心的。于是又找到了一篇文章,解释的较为清楚。

      如图:假设当前的应用程序存在两个栈:其中一个直接显示在屏幕上负责与用户完成交互,叫BackStack;另一个是隐藏在后台的background task,且位于该栈顶的Activity Y的启动模式被设置为
singleTask。

       如果Activity 2中调用background Task中已经启动过的Activity Y,则background Task内占据屏幕并且将该Task下所有的栈保留当前的栈位置和顺序push进back Task形成新的结构。在Activity界面按返回键,则Activity Y出栈,Activity X占据屏幕。因此可见,由Activity2调用的Activity Y,但返回键后,回退显示的是Activity X。所以,即使在Activity执行setResult()函数,Activity2也是无法接收到的。
      由于这种现象的存在,所以android系统处于某种保护机制,发现将要跳转的Activity的启动模式是singleTask时,若需要执行onActivityResult()函数则立即执行。这样就好理解多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