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态加密

同态加密

如果我们有一个加密函数 f , 把明文A变成密文A’, 把明文B变成密文B’,也就是说 f(A) = A’ , f(B) = B’ 。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解密函数 f^-1 能够将 f 加密后的密文解密成加密前的明文。

对于一般的加密函数,如果我们将A’和B’相加,得到C’。我们用 f^-1 对C’进行解密得到的结果一般是毫无意义的乱码。

但是,如果 f 是个可以进行同态加密的加密函数, 我们对C’使用 f^-1 进行解密得到结果C, 这时候的C = A + B。这样,数据处理权与数据所有权可以分离,这样企业可以防止自身数据泄露的同时,利用云服务的算力。

同态分类

a) 如果满足f (A) + f(B) = f(A+B) , 我们将这种加密函数叫做加法同态 ;
b) 如果满足f (A) × f(B) = f(A×B),我们将这种加密函数叫做乘法同态。

如果一个加密函数f只满足加法同态,就只能进行加减法运算

如果一个加密函数f只满足乘法同态,就只能进行乘除法运算;

如果一个加密函数同时满足加法同态和乘法同态,称为全同态加密那么这个使用这个加密函数完成各种加密后的运算(加减乘除、多项式求值、指数、对数、三角函数)。

第一个满足加法和乘法同态的同态加密方法直到2009年才由Craig Gentry提出。

同态加密算法

  1. RSA 算法对于乘法操作是同态的。
  2. Paillier 算法则是对加法同态的。
  3. Gentry算法则是全同态的。

Paillier算法

原理

  1. http://www.tcnj.edu/~hagedorn/papers/CapstonePapers/OKeeffe/CapstoneOKeeffeCryptography.pdf
  2. http://slideplayer.com/slide/8488065/

实现

可在github上搜索“paillier”,有好多开源库。

更多

https://zhuanlan.zhihu.com/p/31822335

转自:https://blog.csdn.net/jason_cuijiahui/article/details/7912170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