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面向对象?

面向对象编程


基本定义:

对象(Object):一切客观实体的抽象,即将现实世界中的事物抽象成对象

类(Class):定义了一件事物的抽象特点。如:‘狗’是一个类,它包含狗的一切特征和行为,是一个模板

对象(Object):是类的实例。如:名叫pyton的腊肠狗


面向对象的起源:

1.以C为例他是结构化的语言,编程时需要按照计算机的思维来写出代码,这样会导致代码的逻辑过于复杂、内容晦涩难懂。而且代码难解决重用、维护、扩展的问题。

2.结构化的语言编程时是以实现功能为目标的,所以实际中需要将现实中的客观实体映射到程序功能中,这种转换不符合人正常的思考模式

 

所以面向对象编程就适时而生,它以对象为基本考虑点。符合现实思维模式,它建立模型并完善模型,这样就可以撇开不变的量将精力专注到需要考虑的变量上。面向对象的特点有可扩展性、可继承性和扩展性。

现实生活中的客体即对象是问题的主角,对象具有属性和行为。行为是不稳定的,对象是稳定的。所以面向对象编程更稳定。


面向对象的设计方法:(封装、继承、多态

封装:将对象中的变化封装起来,这样就可以不影响其他部分的情况下修改或扩展变化部分。解决了程序的可扩展性。

继承:子类继承父类的方法及属性。修改父类会导致所有子类改变,这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可扩展性。继承实现了重用和扩展。

多态:接口的多种不同的实现方式即为多态,接口是对行为的抽象


面向对象编程的思维:

面向过程的编程方式在拿到程序要求时就考虑如何实现这个需求,而且很快可能就实现了它。而面向对象,面对的却是客体,第一步不是考虑如何实现需求,

而是进行需求分析,根据需求找到其中的客体,再找到这些客体之间的联系。


参考文章: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8u-uyc6r6bCBW786zsMlhHiPkjygkg8M3A_Iv3wSYfVa5U0XZ34ZH7HznZfz_eC1

http://www.admin10000.com/document/619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