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新阶段的备战春招安排计划

今晚参加了多益网络冬季线上招聘交流会,了解了多益网络的整体和应届生的培养发展,多益确实是一个应届生的好去处   瞎想无用,努力备战,校招不行,以后就社招进去

蹦跶了这么久了,从之前十一月底,也就是上上周二接到明朝互动的笔试邀约,到今天刚好过去两周的时间。
细数我这两周的收获,确实没什么:
1、简历反复修改,优化。
2、完成一个大数据相关的项目。
3、过了一边Java基础知识
4、总结了有关Java多线程并发及锁优化相关的知识点
5、做了为数不多的笔试试题
------
其余就是打酱油时间.....


---静下心来 回归本质----
想一想我应聘的大数据开发工程师有以下几点要求,力求达标:
基础必备:
• 计算机基础知识扎实  (熟悉)刷完七月题库中的题算达标
git开发常用命令总结  点击打开链接
• 精通算法设计/数据结构 (了解)现在开始每天刷一部分《剑指offer》上的算法题,并把解题思路/总结写于博客中
【数据结构与算法】-常见排序算法总结 点击打开链接
• 熟悉JAVA语言编程 (熟悉)现在开始每天刷一部分牛客网上的编程题,并把总结写在博客中,并在此更新目录链接
【Java基础总结】-类和对象的易错点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基础总结】-异常与泛型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基础总结】-反射机制与代理机制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基础总结】-接口与内部类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基础总结】-集合与线程实现 点击打开链接
【Java基础总结】-零碎注意点 点击打开链接


技能加分:
• 熟悉Linux/Unix平台上的开发环境 (熟悉)在做有关大数据项目时会接触到Linux相关,不用特意照顾
• Hadoop家族各个产品框架的作用和基本使用(Hadoop+Flume+Spark+Storm+HBase+Hive+sqoop+ZooKeeper+Pig) 在项目中进一步认识各个框架使用,以及《Hadoop权威指南》的反复学习,以及电脑硬盘中Flume+Spark+Storm相关的课程视频的学习

hadoop2.x的编译过程总结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2.4.1 伪分布式搭建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完全分布式环境启动步骤说明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2.x完全分布式环境搭建 点击打开链接
分布式文件系统与HDFS笔记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mapreduce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mapreduce进阶 点击打开链接
Hadoop-MapReduce之WordCount的实现 点击打开链接
mapreduce job提交的几种运行方式 点击打开链接
sqoop 点击打开链接
HBase 点击打开链接
ZooKeeper 点击打开链接

               
• JVM虚拟机及多线程编程 对于《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的进一步学习

【Java基础总结】-了解Java线程调度、并发安全及锁优化  点击打开链接


• 熟悉机器学习常用算法 (和数据挖掘相关,现阶段可以不要求掌握)

项目加分:

• ssh框架--->对应着一个项目

【Struts+Hibernate+Spring实现用户登录功能】

• Hadoop大数据开发项目经验---->对应着几个项目,由浅及深
【基于Hadoop的分布式云存储系统-[已托管于Github|点击查看已托管于Github]】:可以加深对HDFS的理解和运用,是JavaWeb和Hadoop-HDFS的融合过渡,入门级项目。
【基于MapReduce的应用案例-[已托管于Github|点击查看]】:对mr模型思想有更深刻直观的了解,对mr编程熟练掌握。
【hive统计信息通过sqoop导入mysql-[点击打开链接]】:掌握sqoop工具的使用。
【论坛apache日志hadoop大数据项目-[点击打开链接]】:这个论坛日志分析的项目有利于作为大数据开发的总结项目,是一个整合版。实实在在将Hadoop大数据开发落地的项目。
【Hadoop Web项目--Friend Find系统】:这个项目是一个更大更全面的项目,主要包括求解局部密度、求解最小距离、画决策图和推荐系统整合,相当于Hadoop进阶的一个项目。



------
以上这些项目是我给自己计划的成为一名大数据工程师,在能力可接受范围内循序渐进学习完成的项目指标。


后期学习计划,就围绕上面这些标准来进行,把这些分内的事情先做好,至于那些什么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等,是以后规划的,现阶段就是这些...>>>>>>>>>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