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了我一个会编程的机器人,说程序员可以下岗了!!!

后记:我杜撰这个故事出来,实际上是想回答一些网友的问题:人工智能来了,程序员会不会下岗、失业?我觉得他们想多了,把现在的人工智能想得太厉害,太无所不能了。实际上现在的人工智能还是“弱人工智能”,想达到理解人类的需求,把需求变成可以运行的、正确无误的代码这种程度,还差得远呐!

虽然是“弱人工智能”,也不能一棍子打死,我感觉也许在某些局部有用武之地,我畅想一下:能不能做一些智能的日志分析?做一点儿自动的Code Review并给出改进建议?

我写完这个故事以后,突然觉得如果真的有类似“小码”这样的机器人(不一定是个硬件,可以是个app),把网上的那些代码片段分门别类都给收集起来了,以后编程遇到“Python如何写Excel”这样的问题,就可以直接问它了,是不是挺有用处的?

多年前我在看《敏捷软件开发:原则、模式与实践》这本书的时候,发现其中有一章,讲的是《源代码就是设计》,让我印象深刻,我把这个概念借了过来,让机器人认为:源代码才是精确的、没有歧义的文档,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那本书。

你看到的漫画只是冰山一角,在公众号回复关键字“漫画”可以看到更多精彩文章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