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档没啥用,别写了!

更多技术漫画,尽在码农翻身

后记:相信很多程序员都深有体会,写文档真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正如文章中所说,需求会变,文档如果不跟着变就会过时,过时的文档甚至会产生误导的作用。可是呢写文档又是一件不能给自己立刻带来什么价值的事情,累死累活把代码写完,把bug改完,下一个任务就在那里压着,还要求写文档,这就太要命了吧!所以大家都不愿意写文档,于是就造成了一种怪圈:大家看代码的时候都希望有文档辅助, 但是又没人写文档。

我觉得一个项目的文档没有必要写得面面俱到,事无巨细,那样确实费时费力,但是有几类文档是必不可少的。首先是需求文档,一般是Use Case的方式,主要描述需求,里边有角色和业务流程,正常分支和异常分支,让新人一看就知道这个系统是做什么的。其次是架构文档,主要描述系统有哪些技术组件构成,他们之间是怎么交互的。第三类视项目而定,主要是对于关键模块的描述。

你看到的漫画只是冰山一角,在公众号回复关键字“漫画”可以看到更多精彩文章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