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中配置hibernate事务管理,出错时事物不回滚

今天进行了spring整合hibernate,进行事务管理。出现了事务不回滚。检查了好多遍,业务逻辑和配置文件都没有出错,但是事务依旧不回滚,很是郁闷。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转载一位博主的文章,挺不错。

http://blog.csdn.net/u011622226/article/details/43985929

1.你自己捕获异常了,没有抛出去让Spring知道。

2.没有正确配置Spring中的事务。

3.Service层次问题,即一些逻辑问题。

4.MySQL不支持事务。

那就是第四个原因出错了。但是我查了自己的MySQL确实默认的引擎是InnoDB。很纠结。

后来才发现是hibernate.cfg.xml文件的原因。<property name="dialect">org.hibernate.dialect.MySQL5Dialect</property>建表时表的引擎为MyISAM。

改为org.hibernate.dialect.MySQL5InnoDBDialect时,引擎为InnoDB。问题顺利解决。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当我们使用声明式事务管理,如果事务回滚不生效,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 没有正确配置事务管理器 在 Spring 事务管理器是用来管理事务的核心组件。如果没有正确配置事务管理器,可能会导致事务回滚不生效。通常情况下,我们需要将事务管理配置Spring配置文件,并且为每一个需要事务管理的方法添加 @Transactional 注解。 2. 没有正确使用 @Transactional 注解 在使用 @Transactional 注解,需要注意一些细节问题,例如:是否正确设置事务传播行为、是否正确设置事务隔离级别、是否正确设置回滚条件等。如果没有正确使用 @Transactional 注解,也可能会导致事务回滚不生效。 3. 异常被捕获并处理了 如果我们在代码捕获了异常,并且在 catch 块对异常进行了处理,那么事务就无法回滚。这是因为在异常被捕获并处理后,Spring 就认为这个异常已经被处理了,事务也就无法回滚了。 4. 配置文件开启了事务自动提交 如果在 Spring配置文件开启了事务自动提交,那么事务就无法回滚。在开启事务自动提交的情况下,Spring 会自动提交事务,而不会等待事务结束后再进行提交。因此,如果需要使用事务回滚,需要将事务自动提交关闭。 总之,如果事务回滚不生效,我们需要仔细检查代码和配置文件,找出问题所在,并进行修正。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