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 不再 “开源”

你好,我是坚持分享干货的 EarlGrey,翻译出版过《Python编程无师自通》、《Python并行计算手册》等技术书籍。

如果我的分享对你有帮助,请关注我,一起向上进击。

来源:OSC开源社区

Redis 官方近期宣布修改开源协议 —— 未来所有版本都将使用 “源代码可用” 的许可证 (source-available licenses)。

54666e2a09cc8458a7c336e8e006b204.png

具体来说,Redis 将不再遵循 BSD 3-Clause 开源协议进行分发。从 Redis 7.4 版本开始,Redis 采用 SSPLv1 和 RSALv2 双重许可证。Redis 源代码将通过 Redis 社区版免费提供给开发者、客户和合作伙伴。

SSPL:Server Side Public License
RSAL:Redis Source Available License

Redis 产品家族的具体许可证如下:

b96f1c05bd707fbc8b7b29dd43226eb7.png

根据新许可证的条款,托管 Redis 产品的云服务提供商将不再允许免费使用 Redis 的源代码。例如,云服务提供商只有在与 Redis(Redis 代码的维护者)达成许可条款后,才能向用户交付 Redis 7.4。

Redis 官方表示:

实际上,Redis 开发者社区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他们将继续拥有双重许可证下的宽松许可。同时,Redis 负责的所有 Redis 客户端库将保持采用开源许可证。

Redis 将继续支持其庞大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包括托管服务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并独家访问 Redis 通过其合作伙伴计划开发和提供的所有未来版本、更新和功能。

现有 Redis Enterprise 客户没有变化。

总的来说,对于使用 Redis 开源版本和新版本的 Redis 的最终用户(使用双重许可证进行内部或个人使用),没有任何变化。

对于使用 Redis 构建客户端库或其他集成的集成合作伙伴,同样没有任何变化。

Redis 对这次修改开源协议的举措十分坦诚,他们承认 Redis 不再是 OSI 定义下的“开源”项目。但他们仍是开源理念的支持者,并会继续维护开源项目。

728798fe77a68f40a3b25188eb3b31b9.png

相关链接

https://redis.com/legal/licenses/

https://redis.com/blog/redis-adopts-dual-source-available-licensing/

- EOF -

文章已经看到这了,别忘了在右下角点个“赞”和“在看”鼓励哦~

推荐阅读  点击标题可跳转

1、Python 项目工程化最佳实践

2、Python 可以比 C 还要快!

3、streamlit,一个超强的 Python 库

4、豆瓣8.9分的C++经典之作,免费送!

5、Python 3.12 版本有什么变化?

回复下方「关键词」,获取优质资源

回复关键词「 pybook03」,领取进击的Grey与小伙伴一起翻译的《Think Python 2e》电子版

回复关键词「书单02」,领取进击的Grey整理的 10 本 Python 入门书的电子版

👇关注我的公众号👇

告诉你更多细节干货

79ede81cf97d720dd5e7c5376293cffc.jpeg

欢迎围观我的朋友圈

👆每天更新所想所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