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给技术人员做绩效考核-推荐管理者读读

今天看到CSDN举办了一个论坛,研发人员的绩效管理,很遗憾没能早知道这个消息,没有参加学习。不过在我管理技术部门的时候,其实是把表格上的绩效管理取消的了,因为感觉除非超大型的公司,否则没必要给技术人员做绩效管理,只有主管有绩效就可以了。原因有几个:


1,在中国,知道怎么做绩效的人很多,知道怎么很好执行绩效的人很少。90%的公司有绩效无执行(此处指所有的公司,不仅仅是IT)。


2,让技术人员写1000行代码容易,让他们填写绩效表格难,很容易引发负面情绪。


3,技术是个良心活,同样1000行代码,即使是同样水平的人来写,质量差别也可能会很大,你根本无法制定完善的绩效。


4,技术人员通常比较淳朴,填写绩效不但让他们觉得繁琐,还会让他们感觉你不信任他们。


5,绩效考评在国内企业起到的最大作用其实是杜绝白拿工资。你是愿意选择打消几个主力开发的积极性,还是愿意选择鞭策经常偷懒的技术员干活?


6,少部分技术人员会发现,原来自己的工资是和这几个接口挂钩,而其他不重要。逻辑很强的他们很容易就会找到轻松工作的方法,而倒霉的是制定绩效的人。


其实与其用冰冷的绩效去考核技术人员,不如多在日常的沟通,文化与环境的塑造上多下下功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