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情局6亿美元购买亚马逊云服务

有消息称,美国中央情报局(以下简称中情局)已经同意与Amazon签订一份云计算服务的合同,这份长达十年的合同涉及交易额为6亿美金。

Amazon Web Service会帮助中情局创建一个私有云架构,此架构有助于中情局有效紧跟类似大数据这类的新兴技术。这是中情局原有的服务所不能提供的。

Amazon官方没有对此没有回应,中情局新闻发言人也拒绝就此作出评论。

“按照规定,中情局不会向公众披露合同细节,合同签署方的身份,合同的价值或是所涉及的范围,”一名中情局发言人称。

不过,在最近的发言中,中情局官员们暗示过将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和并入商业部门创新的方式带来重大改变。

在3月12号与北弗吉尼亚技术会议上,中情局首席信息官Jeanne Tisinger向听众透露了中情局现正利用商业部门的创新周期,寻找有效的IT产品,并把SaaS作为常规方案使用。

据两名不愿透露姓名听众表示,在会上Tisinger谈到中情局正在与Amazon这类公司合作。

中情局首席技术官 Gus Hunt也不愿意回应与Amazon签订合同的传闻,但是2月份在华盛顿特区由军队通信和电子协会(AFCEA)组织召开的会议上,他把Amazon放在了软件采购名单中。据路透社报道,Hunt认为“Amazon的模式管用”,软件服务的采购也符合Amazon服务特性。Hunt曾经也公开谈论过充分利用公共云架构应用于非机密信息的潜力。

从历史角度看,中情局的云计算策略侧重创建一些小型的,高度专业化的私有云。虽然中情局与Amazon的合同还没有得到确认,但是这样的合同有望在情报委员会的安全防火墙内部提供一个公共云计算环境,从而避免了把机密数据托管到其他公共环境的担忧。

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透露,情报机构有关IT企业的决议都是围绕情报委员会信息技术企业策略(ICITE)而展开。

这一策略可概括为五个目标与通过IT方式促进整合,信息共享以及信息保护,从而降低成本。

这个策略的措辞暗示了其他情报机构可能通过中情局-Amazon创建私有云中的信息共享而获利。

业内专家在强调他们不了解此项合作细则的同时,表示这类合作可能成为联邦IT业的“游戏改变者”,这也显示中情局利用新兴技术和缩减预算的打算。

美国政府问责署负责IT管理事务的Dave Powner主任向记者透露,他不了解中情局和Amazon合作的事情,但是他觉得大部分机构的董事会直接缩减预算将是很有意义的。

Powner说:“我并不知道有这份合同,但是我认为在这个预算缩减的时候,你可能会看到过去不曾专门考虑云方案的机构,现在越来越多地打算用这种方式来解决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