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L翻译(7) -- otl_exception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79d599dc0100rnxy.html

 

 

otl_exception

这个类是OTL用来抛出异常的类。如果数据库API返回一个非0的错误值,则OTL会将会抛出一个otl_exception的异常。一个otl_exception异常有可能是一个数据库错误或是一个OTL定义的错误。

序号

函数、成员变量

说明

1

char stm_text[2048 or OTL_EXCEPTION_STM_TEXT_SIZE]

OTL异常里面SQL语句的前2047个字符。当设置了stream label(在otl_stream或open()函数里面的sqlstm_label设置)后,它就被SQL的数据成员替代了SQL语句。

2

char var_info[256]

如果抛出了“Incompatible data types in stream operation”异常,则该变量被用来填充绑定变量和字段信息。如:bind variable name/select output column number <datatype>

3

#if defined(OTL_UNICODE_EXCEPTION_AND_RLOGON)

SQLWCHAR msg[1000];

#else

unsigned char msg[1000];

#endif

数据库错误信息或是OTL错误信息。

4

int code

数据库错误的编码或是OTL错误编码

5

#if defined(OTL_UNICODE_EXCEPTION_AND_RLOGON)

SQLWCHAR sqlstate[1000];

#else

unsigned char sqlstate[1000];

#endif

仅适用于ODBC或DB2 CLI。对于OCI它始终为空。

用来存放SQL的状态信息,详细请见ODBC或DB2 CLI手册。

6

#if defined(OTL_EXTENED_EXCEPTION)

#if defined(OTL_UNICODE_EXCEPTION_AND_RLOGON)

int arr_len;

SQLWCHAR *msg_arr[];

SQLWCHAR *sqlstate_arr[];

int code_arr[]

#else

int arr_len;

char * msg_arr[];

char * sqlstate_arr[];

int code_arr[];

#endif

#endif

扩展字段信息。通过SQLGetDiagRec()函数,获取所有的ODBC/DB2 CLI动态记录信息。

OTL的异常往往只取第一条信息,但对于ODBC、DB2 CLI在某些情况下,它会带有多条动态的信息,此时该变量里面包含有所有的信息。arr_len是信息数量。

msg_arr里面是消息;sqlstate_arr里面是sqlstate;code_arr里面是错误码。

7

#if defined(OTL_EXCEPTION_ENABLE_ERROR_OFFSET)

int error_offset

#endif

仅适用于OCI。

SQL语句解析错误码。

8

enum{disabled = 0,enabled = 1};

定义两个常量用于静态的SQL语句。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