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宝典:基于分布式对象的网游程序结构设计

【编者按】目前,网游市场日趋激烈,每年新增的网游都有几十款之多。对于一个玩家来说,每款都下载,都去体验一下;不管游戏是否好玩,是否符合自己的品味,先花几个小时下载安装,不喜欢的话再卸载,其间还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耗费时间和精力,是不会有玩家这样做的。

提高游戏的可体验性,易安装性,乃至于不需要安装。直接在游戏中体验游戏的优劣,比之宣传广告,能够给玩家更加直观的感受,是最佳的游戏推广方式。这应该是游戏开发的一个趋势。易安装,不安装,类网页游戏应该成为游戏发展的一个方向。

基于分布式对象的网游程序结构设计(1) - 开篇

Web浏览器和游戏毕竟不是一个事物。Html超文本协议(虽有VB,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作为补充)也不完全适用于网游。之所以类比,是进一步强调免安装,易于体验性的重要性。当然,Web技术也在不断发展,不仅出现很多Web浏览器上运行的网游,其图形和图像方面的功能也在不断丰富,本文将在第二部分,对Web相关技术的发展进行一个探讨。

基于分布式对象的网游程序结构设计(2)  -Web技术的发展和网页游戏

Web技术之所以能够如此快速发展,究其根源,在于基于BS结构的分布式应用,客户端不再需要部署其它软件,降低了发布成本和维护成本。并且使用浏览器,能够浏览各种网页,且与平台无关,不管网页服务器运行在Windows,Unix,还是其它操作系统上面。如果不是这个特性,Web技术和浏览器应用不会发展如此之快,这点谁都不能够否认。也正是由于这点特性,带动了整个Internet的发展,促进了Web相关的各种技术的研究。

基于分布式对象的网游程序结构设计(3) - 分布式组件模型DCOM/COBRA

分布式组件技术是一种CS结构,其出现,是为了简化网络编程,开发者不再需要关心具体如何进行底层通信。目前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两种:DCOM和COBRA。DCOM使用ORPC机制,COM服务器创建对象类的实例,一个COM对象可以具有多个接口,分别代表不同的观察角度和不同的对象行为。客户端获取对象接口的指针,通过指针调用相关的方法。

基于分布式对象的网游程序结构设计(4)-SRP分布式对象的概念

作为游戏中的一个角色。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同时存在,服务器端负责角色对象的逻辑,以及各种属性的更新;客户端负责角色对象的显示,与玩家进行交互。这应该是一种非常典型的分布式对象模式。但是目前的分布式对象技术,能够支持这种模式吗;答案是不支持,没有使用Web Service或者 Cobra/DCom开发的游戏。因此可以说目前的分布式对象的 概念,还存在不完善的地方。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