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搞几件事情,说说你的计划吧

我发现提前“吹牛“可以督促我完成预期目标,所以我们要勤立计划,计划不能太大,“假大空”,“大而全”都不可取。

先来说下最近的心路历程,然后开始明确下周的计划,如果感兴趣,有些事情可以互相借鉴和参考。

最近每到下班的时候,都会想起孩子还在家里,如果能提前回家陪她玩一会该有多好,可是转头想到工作里的事情:如果今天做不完,明天也是如此,所以收拾收拾心情,继续工作,每天回家都快到11点了,让我感到宽慰的是,最近死磕的几个问题都有了一些进展,这个自己琢磨的过程真是一个悟道的过程。

举个例子,我昨天调试一个进度条的问题,使用JQuery的方式调用结果总是有点问题,但是昨晚媳妇给我推荐了Vue的课程,今天看完之后,真是有了一点灵感,在电脑上捣鼓一阵子,竟然还真弄好了,可见看起来不是很相关的东西,但是我们可以借鉴很多的东西,同时,带着问题去学习,效果远比没有思想包袱要好。

然后开始下周的一些重点内容:

1.MySQL存储过程的改进和逻辑优化。

以前很少写存储过程,我想最近真是把多年欠下的债都得补上了,而且是通过SQL Server转义存储过程来补偿,本来心血来潮还想顺便学习SQL Server考个证书,问了下朋友,确实还不便宜,所以事情要做,证就先不考了,有其他更有意思的证书待考。

2.深入学习Greenplum和PostgreSQL,力争把Greenplum的几个技术难题集中解决了,能够做到基本的技术可控。

3.运维开发的批量操作,预期是使用ansible和pssh能够达到基本的批量管理。

4.完成MySQL管理工具集的开发和改进,这里借鉴了很多朋友的思路,力争做成一个相对标准可控的工具集。

5.学习go语言,想看看go在并发处理和微服务方面的一些特点和优势。

上面的内容,拿出来一个都能做一次分享了,所以时间短,任务紧,希望自己能够有充实的收获。

你下周有什么计划,说来听听。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3718752/viewspace-2153891/,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3718752/viewspace-215389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