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VB的Lambda表达式

匿名函数哪一点最令VB开发者感到挫折还真不好说。排名不分先后:

没有办法创建匿名子程序(subroutine),也就是不能返回值的函数。这意味着VB开发者无法直接使用任何要求Action(Of T)的方法,比如IEnumerable.ForEach。

下一个是缺乏多行匿名函数。现在这个问题还只是令人不舒服,但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决定性的缺陷。使用Parallel FX库所需的若干编码模式,包括很有前途的Parallel.For循环,全都要求使用多行匿名函数。

最后是语法。当你不得不在一行里写好几个匿名函数的时候,那语法简直是笨拙到家了。

前两个问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虽然Paul Vick不能打保票,但下一版VB几乎肯定会支持匿名子程序和多行匿名函数。

至于语法,谁也说不准。C#从2.0进化到3.0的时候就改过语法,所以如果VB采取同样的做法也不是没道理。只不过现在还没有显而易见的候选语法,而且VB传统上会通过IDE的增强来解决这类问题。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4420698/viewspace-418944/,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4420698/viewspace-418944/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