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s the scope for fresher in dwh(转)

Sunday, May 07, 2006

 
RE:RE:how's the scope for fresher in dwh
Posted by shivaprasadmb on 4/28/2006 4:28:00 AM
Hi Kumar,
You are right.
what I believe is that modelling is an art than a
science which comes from experience.
The other aspects like ETTL can be looked upon by
freshers.
One can look DW from different angles like
Presentation,modelling and ETTL.
What I had mentioned was Presentation and ETTL are the
ones that freshers can look into in DW.
I am not discouraging the freshers here.
If they can equip themselves with some real time
experience then it makes more sense to them as to a
fresher.

--- akumar via dw-career
wrote:

> Dear SHriram,
>
> i guess Shiva means, that a fresher to get a hold in
> DW, would take some time.
>
> coz the propective at a Macro level comes after a
> person gets some exp.
>
> when you implement DW its not a product
> implementation but a philosophy to run businesses.
>
>
> kumar
>
>
>
>
>
>
>
>
>
> ---------------Original Message---------------
> >Shiva,
> >Can you tell me what software maturity do freshers lack?
> >Because I was myself a fresher when I joined DW.
> >Regards,
> >Sriram
> >
> >
> >> -----Original Message-----
> >> From: shivaprasadmb via dw-career [SMTP:]
> >> Sent: Thursday, April 27, 2006 2:01 PM
> >> To: sriram_ramani
> >> Subject: [SPAM] - RE:[dw-career] how's the scope for fresher in dwh -
> >> Found word(s) software in the Text body
> >>
> >> Hi there,
> >> There is a lot of scope for DW. One needs to have software maturity to
> >> excel in any BW.
> >> I do not believe that freshers will have that initially.
> >> First, One needs to digest the concepts of OLTP system and affairs.
> >> Again there are different layers in DW that one can get into.
> >> As fresher one can get in and learn using the preentation layer and basic
> >> extraction process.
> >> I hope that this answers your query.
> >> Just do not go by the demands in the market, you need to assess yourself
> >> and your interestd in DW.
> >> All the best.
> >> ---------------Original Message---------------
> >> >Hello,
> >> > I will complete my MSc(Comp. Sci.) in june. Now i am doing Industrial Training where i am working on Java.
> >> > I am planning to do a course in dwh which is of 2 months. i would like to know, how is the scope for dwh as a fresher?
> >> > Anybody knows institute for dwh in pune???
> >> >
> >> >Kindly waiting for your valuable reply.
> >> >
> >> >Regards,
> >> >Jeevan
> >> >
> >> >
> >> >
> >> >
> >>
> >>
> >>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onfidential: This electronic message and all contents contain information from Syntel, Inc. which may be privileged, confidential or otherwise protected from disclosure. The information is intended to be for the addressee only. If you are not the addressee, any disclosure, copy, distribution or use of the contents of this message is prohibited. If you have received this electronic message in error, please notify the sender immediately and destroy the original message and all copies.
> >
>
>
>
>
>

Best Regards
Shiva Prasad M B

Saturday, May 06, 2006

 
我是(519216) 21:51:14
www.ieta.com.cn
大米饭(722986) 00:18:51
这一段时间上了一些data warehouse的课,有了些感想,但也产生了一些迷惘.首先感觉data warehouse及business intelligence 确实是个不错的方向,前景看好.但学习了design,etl和BI tools:cognos 以后,却不知道向那个方向发展了.我的背景是.net程序员数据库focus在oracle上,以后不想一直做程序员,所以学了data warehouse.不知各位能否给些建议.
欢乐天堂(14469910) 00:19:54
做DW也需要编程的
大米饭(722986) 00:20:55
etl 应该是的,而且现在etl的职位也挺多
就是你了(15544708) 00:22:36
做design最好了
就是你了(15544708) 00:22:54
但一般好像都是从etl开始
就是你了(15544708) 00:23:38
我跟学吧,呵
大米饭(722986) 00:26:06
呵呵,那如果把data warehouse 和 BI作为career来发展,以后的路这么走呢

您刚才发送的消息:"呵呵,那如果把data warehouse 和 BI作为career来发展,以后的路这么走呢 "没有发送成功(服务器超时).

大米饭(722986) 00:26:30
呵呵,那如果把data warehouse 和 BI作为career来发展,以后的路这么走呢
就是你了(15544708) 00:26:45
这么走还是怎么走?
大米饭(722986) 00:29:51
本来想逐渐脱离编程,可是听完cognos后,感觉bi的上层越来越接近business man的职责,逐渐脱离了IT,这并不是自己想要的,因为还是想走技术的路线
就是你了(15544708) 00:30:06
那就做ETL啊
大米饭(722986) 00:31:15
但data warehouse的设计似乎并不像不通oltp那么复杂,个人感觉不足以支撑作为一个career去发展
就是你了(15544708) 00:32:50

就是你了(15544708) 00:34:10
设计很重要,业务和技术要紧密结合
大米饭(722986) 00:34:30
etl 是个不错的方向,而且占到整个datawarehouse很大的开发资源和时间,但很多大公司不考虑费用的话,越来越倾向于采用etl tools 来做,所以目前不知道这一块的前景这么样

您刚才发送的消息:"etl 是个不错的方向,而且占到整个datawarehouse很大的开发资源和时间,但很多大公司不考虑费用的话,越来越倾向于采用etl tools 来做,所以目前不知道这一块的前景这么样 "没有发送成功(服务器超时).

大米饭(722986) 00:34:52
etl 是个不错的方向,而且占到整个datawarehouse很大的开发资源和时间,但很多大公司不考虑费用的话,越来越倾向于采用etl tools 来做,所以目前不知道这一块的前景这么样
就是你了(15544708) 00:35:20
etl tools 都比较专业,应该也不错吧
欢乐天堂(14469910) 00:36:29
作为职业发展来说,当然不错,在美国数据仓库架构师的薪水和SAP顾问相当,而且非常热门
大米饭(722986) 00:37:36
没错,70$一小时的不少
欢乐天堂(14469910) 00:37:41
只不过我们国家还没发展起来,有多少公司有专门的架构师职位
就是你了(15544708) 00:38:33
贺构师可是很难做
欢乐天堂(14469910) 00:39:47
所以很多做了几年数据仓库,还不知道架构师该干什么,因为公司里没有专门做这个的
大米饭(722986) 00:41:18
http://www.search.computerjobs.com/job_display.aspx?jobid=1794315&siteid=139&sort=pd&view=s&searchid=91874912&page=2&published=
大米饭(722986) 00:41:23
http://www.search.computerjobs.com/job_display.aspx?jobid=1797325&siteid=139&sort=pd&view=s&searchid=91874912&page=3&published=
大米饭(722986) 00:41:50
几个美国的职位和薪水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4:35
ETL的薪水不是很高,我在yahoo看到过架构师给出20万美金以上的年薪
就是你了(15544708) 00:44:51
ETL比较低一层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5:12
不过基本上架构师都做过ETL工作,嗬嗬
就是你了(15544708) 00:45:16
应该跟前端展现的差不多吧
大米饭(722986) 00:45:52
wow,20万 过分了吧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6:01
应该是完全不同的吧。ETL可以自己开发,前端你给我开发看看,特别是OLAP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6:44
别说国外,国内ebay在招数据仓库经理,也是开的年薪60万人民币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7:36
我觉得目前好的出路是尽量接触国外的项目
大米饭(722986) 00:47:47
可是前端大部分会用工具来做,我弄了一段时间的cognos,感觉配置为主
就是你了(15544708) 00:48:19
我没用过
就是你了(15544708) 00:48:24
还没真正进入这一行
欢乐天堂(14469910) 00:48:24
是的,即使在美国,前端也是工具来做,所以在美国的做BI的总体薪资不如DW的高
大米饭(722986) 00:49:58
架构师似乎里我好远啊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0:01
建议有经验后去外企,很可能有机会接触国外项目或者大牛,至少他们有专门的部门搞这个,你功力会大增。我就知道国内好多公司虽然也做BI&DW,但是没有专门的部门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0:12
没事,有个5年经验就可以考虑了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0:45
而且这行不是吃青春饭的,可以做到老,你做架构师,靠的就是经验和资历
大米饭(722986) 00:52:06
架构师是不是基本上要精通做过BI, datawarehouse 的个个部分呢?
大米饭(722986) 00:52:22
而且这行不是吃青春饭的,可以做到老 ,这个我喜欢hehe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2:22
我也喜欢
大米饭(722986) 00:52:37
hehe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2:56
基本上是吧,而且大牛建议,数据库功底最好牛点,成为半个DBA

您刚才发送的消息:"hehe2B9D11 "没有发送成功(服务器超时).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3:04
我现在就是DBA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3:16
然后想转数据仓库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3:18
噢,那不错,Oracle DBA么?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3:21

大米饭(722986) 00:53:40
wow,不错呀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3:41
不过,做得越来越不专业了,现在天天查询了
大米饭(722986) 00:54:12
缘分啊,我今天上午刚刚考完OCP 的007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4:09
那你最好再熟悉DB2和Teradata,以及Sybase/sql server,因为数据仓库就不像你做DBA了,要接触各种数据库
就是你了(15544708) 00:54:36
就SQL那块呗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4:55
嗬嗬,你刚开始嘛。对了做项目最好少做点后期维护,多做前期和中期实施
大米饭(722986) 00:56:25
是啊,前一段时间经过好一阵思考,决定的下来的要从application developer 转向 data warehouse 和bi
K(151417567) 00:56:37
问一下,dw主要是哪些东西?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7:46
大型DW职位我给你说一下,你就清除大概哪些了
K(151417567) 00:57:59

大米饭(722986) 00:58:55
dw 其实是个概念性的东西,主要是为了支撑business的分析,和decision making
K(151417567) 00:59:13
嗯~~~和数据库有什么区别?
欢乐天堂(14469910) 00:59:40
首先项目经理/团队领导,然后业务分析师、数据分析师,然后是架构师、建模师,再就是ETL开发工程师、前端开发工程师(包括报表开发、OLAP)、数据挖掘工程师,再就是web开发工程师,整个过程还有DBA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0:22
没啥区别,DW&BI和ERP一样,你说ERP和数据库有啥区别呢
大米饭(722986) 01:01:09
都是以数据库为基础的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1:33
是的,最终目的就是解决业务问题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2:40
所以数据仓库项目职位很多种,一般先从某个方向入手,然后走向项目经理或者架构师的路子
K(151417567) 01:02:54
就是关系极端复杂的数据库~~~是么
就是你了(15544708) 01:03:05
不能这么说
K(151417567) 01:03:14
那怎么说
大米饭(722986) 01:03:28
朋友的房东是做Teradata的,听说挺好找工作的,不过还是想从oracle 开始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3:45
不一定,也许关系还没业务系统复杂呢。主要是他把业务系统的结构分散然后重组,数据量大,这是最大的特点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4:31
是的,我们公司也找teradata高手,还有出国做项目的机会,问你房东有没有意向呀
K(151417567) 01:05:54
数据库引擎和数据挖掘应该是最难的吧?
K(151417567) 01:06:16
架构主要是靠经验,是么?
K(151417567) 01:06:27
是呀
K(151417567) 01:06:39
这两部分需要的知识最复杂~~~~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6:41
架构当然靠经验了
就是你了(15544708) 01:06:54
TERADATE环境不多
K(151417567) 01:07:05
别的方面有什么专业知识?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7:06
嗬嗬,但是都是大项目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7:48
就是数据仓库本身的特点一定要熟悉。再就是结合业务,模型要和架构有紧密的联系
大米饭(722986) 01:08:11
但也有不少teradate的项目在往oracle 转
K(151417567) 01:09:16
嗯,架构必定要根据模型来决定~~~~dw的结果好坏取决于什么呢?
欢乐天堂(14469910) 01:09:30
噢,但是tetadata在数据爱仓库还是最厉害的
K(151417567) 01:10:06
我想数据挖掘算法的好坏可能对决策支持有很大的影响~~~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0:24
取决于几个特点:效率高、扩展性强(能适应前端各种应用)、数据质量高
K(151417567) 01:11:47
比如说,有历年销售数据,然后要对生产量进行调整来取得最大利润,这个属不属于dw?
K(151417567) 01:11:49
bi?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2:43
数据要靠DW,前端分析就是BI
K(151417567) 01:13:07
回归模型的好坏可能就对结果有很大的影响~~~我认为这方面是最主要的
K(151417567) 01:14:27
数据库人人会建,可是好的算法不是人人都能搞出来的~~~写这个算法的人拿的钱应该是最多的,是么
大米饭(722986) 01:14:35
现在很多公司的前端工具都在不断加强,比如sas的市场越做越好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4:48
模型最根本的还是DW里的模型,前端的模型都是建立在DW之上的
大米饭(722986) 01:15:08
sas的数学统计模型目前是no1
K(151417567) 01:15:16
不会呀,dw的模型只是数据的存储而已,数据分析和dw有关么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5:47
但是前端公司经常误导客户或者集成商。让他们以为模型主要靠BI工具,其实是特错大错
K(151417567) 01:15:58
不是这样么?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6:03
难怪国内数据仓库太差,主要认识不足
K(151417567) 01:16:35
比如说,我要找生产量和利润的关系,回归模型不是第一位的,反而是怎么存储数据是主要的?
K(151417567) 01:18:34
数据库结构设计很差的话可能效率很低,但是总是能出来数据的
欢乐天堂(14469910) 01:18:56
首先你的关系怎么确认的?需要哪些数据,需要怎么转换?前端除了数据挖掘需要有自己的数学运算外,其它应用就是展示而已
K(151417567) 01:19:56
嗯,我就是说数据挖掘~~~数据挖掘直接关系到出来的结果,不是么
欢乐天堂(14469910) 01:20:34
但是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领域了,数据挖掘不需要数据仓库也可以挖掘。而数据仓库也可以不用数据挖掘应用
K(151417567) 01:21:24
哦~~~

数据仓库赚钱多还是数据挖掘赚钱多?
欢乐天堂(14469910) 01:21:41
不知道,看你精到什么程度
K(151417567) 01:22:28
那换种问法,初期投入产出比哪个高?后期投入产出比哪个高?
欢乐天堂(14469910) 01:23:06
都需要花很长时间的投入,产出后都可以很高
大米饭(722986) 01:23:13
I gonna go. See you guys!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4847543/viewspace-547142/,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4847543/viewspace-547142/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