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云盒:云计算时代挂机宝带给中小企业服务器选型杂谈

5fac1812-7fe5-4b95-b6a9-73b2aec87d8c

云计算时代已经来临, 挂机宝 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但在云落地过程中,却呈现出“公有云一枝独秀、私有云满城花香”的态势。尤其是国内外的这种区别更为明显。亚马逊、谷歌、微软这类IT巨头,往往通过现有的平台承载着海量的业务,他们通过技术和基础设施资源构建起强大的公有云,为广大用户提供各类 云服务器 。

  那什么算是私有云呢?私有云实则是为一个企业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而提供对数据、安全性和服务质量的有效控制。该公司拥有基础设施,并可以控制在此基础设施上部署应用程序的方式。私有云可部署在企业数据中心的防火墙内,也可以将它们部署在一个安全的主机托管场所。

  对于很多有一定实力和技术构建私有云的中小企业来说,选择私有云为入口的确是一个迎接云时代的良好途径。目前,也有许多企业都想在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从私有云中受益。但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在部署私有云前需要先自我衡量和评估一下以下的几个重要考虑:

  1、统一计算平台

  企业从现有的信息系统向私有云架构过渡,第一步是要先统一计算平台。要先进行硬件产品平台的集成,把现有的存储、  云服务器  、网络等硬件捆绑在一起进行兼容性问题测试。

  2、集成现有IT资源

  无论是部署内部拥有硬件和软件的私有云或是租赁外部公共云的计算资源,企业都需要考虑如何处理和处置现有的IT设施投资。因此,是否有效集成现有IT资源是判断私有云部署是否高效的关键之一。

  3、弹性扩展

  云计算最本质的特点之一是帮助企业用户实现即需即用、灵活高效的使用IT资源。因此对于部署云计算平台来说,就必须考虑对弹性空间和可扩展性的真实需求。真实评估弹性化需求,是实现按需添加或减少IT资源的私有云部署前的一个重要考虑。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69917053/viewspace-264333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69917053/viewspace-264333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