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习

http://jpkc.ecnu.edu.cn/kjx/web/index2.htm

1.定义

会计是计量经济活动、处理并加工经济信息,并将处理结果与决策者进行交流的经济信息系统。

2.对象

会计的一般对象可以表述为或“社会再生产过程中以货币表现的经济活动”或“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资金运动”。

资金:以货币表示的财产物资
资金运动:用货币表示的商品价值运动。

3.主体

指会计为之服务的特定单位。

4.资产

资产是指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并由企业拥有或者控制资源,该资源预期会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

5.负债

负债是过去的交易、事项形成的义务,履行义务预期会导致经济利益流出企业。

6.所有者权益

所有者权益是所有者在企业享有的经济利益,其金额为资产减去负债后的余额。

7.收入

收入是指企业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及他人使用本企业资产等日常活动中所形成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入。

8.费用

费用是企业为销售商品、提供劳务等日常经营活动所发生的经济利益的总流出。

9.净利润

净利润为企业在一定期间全部经济活动取得的最终财务成果。

10.会计等式的扩展

资产=负债+投入资本+(收入-费用)

11.利润表

利润表是总括反映企业一定期间内所实现的经营成果的会计报表。

12.会计科目

会计科目是对会计对象按其反映的具体经济内容所作的分类项目名称。

13.会计科目的分类

会计科目按其所反映的经济内容分为资产类、负债类、所有者权益类、损益类和成本类。

14.账户

账户是根据会计科目在账簿中开设的户头,是储存经济信息的场所。

15.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

16.购建固定资产的核算

固定资产、累计折旧、在建工程:资产类帐户。折旧费用,属于费用类账户。

17.材料采购业务核算

物资采购、材料:资产类账户。应交税金、应付账款:负债类账户。

[@more@]会计学习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59792/viewspace-893033/,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59792/viewspace-89303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