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基地/养殖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适用范围:养殖场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方案、蔬果种植基地远程视频加农系统安装方案、养鱼池远程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畜牧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等场所

一、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方案设计前沿
 
  在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下,各行业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高效环保的管理机制越来越受到各行各业高度重视。特别是对种植、养殖行业来说,由于国家城市规划中规定,蔬果种植基地、畜牧养殖场、果园等行业都要建立在远离市区的地方,这给管理带来不便。我们都知道畜牧养殖业通常都要求有严格的管理规范,只有这样才能提高经济效益和市场竞争力。在信息化、网络化、科技化的时代的推动下安放行业不断的受到了畜牧养殖业管理者的青睐,远程视频数字网络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管理人员即使不在现场也能实现对畜牧养殖业的生产过程的监督管理。建立一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能有效的实现信息化管理。视频监控系统是安全防范技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镜头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情况,同时它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图像全部或部分的记录下来,这样就为日后对某些事件的处理提供了方便条件及重要依据,同时电视监控系统还可以与防盗报警等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体系联动运行,使防范能力更加强大,能及时发现事故和事件的隐患,预防破坏和避免造成不好影响


二、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方案设计原则

1、设计依据
本方案设计根据甲方常规要求,并遵循以下国家相关部门制定的设计规范要求。主要包括:
    ① JGJ/T16-92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② GB/T50314-2000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
    ③ GB50174-93
《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
    ④ GB50057-94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
    ⑤ GBJ232-92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⑥ GB4943-95
《信息技术设备(包括电气事务设备)的安全》
    ⑦ GB/T75-94
《安全技术防范规范工程技术规范》
    ⑧ GB50198-94
《民用闭路电视监控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⑨
客户对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总体要求
2
、设计原则
此地下停车场的视频监控系统设计遵循安全性、先进性、可扩充性、可靠性、规范性等原则,并具体体现为:
    a
、安全性:
   
对于安全防范系统来说,其本身的安全性是必须要高度重视的,所以在系统设计时,必须考虑并采取多种手段防止本系统各种形式及各种途径的无法正常运行及非法的破坏等事件的发生。   

b、先进性:
   
在投资费用许可的情况下,系统采用当今先进专业的技术和设备,不但能反映系统所具有的专业先进科技水平,同时又使系统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以便该系统在尽可能的时间内与社会发展相适应。

c 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时应充分考虑,系统应具有预备容量的扩充与升级换代的可能。

d、可靠性:
   
系统最重要的就是可靠性,因此系统必须可靠地、能连续地运行,系统设计时在成本接受的条件下,从系统结构、设备选择、产品供应商的技术服务及维修响应能力等各方面均应严格要求,使得故障发生的可能性尽可能少。即便是出现故障时,影响面也要尽可能小。
     e
、 规范性:
   
由于本系统是一个规范的综合性系统,在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过程中应参考各方面的标准与规范,严格遵从各项技术规定,做好系统的标准化设计与施工。
   

三、种植基地、养殖场视频监控系统设计方案
1
、系统功能介绍
在此套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中,选用了嵌入式网络硬盘录像机为其系统的控制核心。系统中所有的视频图像都传回并储存到监控室,24路视频输入配置,每路可以1-25/秒的速度录像,图像更清晰,细节及颜色更逼真。用视频移动报警录像, 可节省大量的硬盘空间。录像、回放、监视全实时,可控制云台、镜头等。通过网络可实行远程监控功能。录像时间视硬盘的容量大小而定,该系统中还采用了大硬盘系统,可满足用户提出的录像资料保存的技术要求。
该系统承担着对所有可视场所的实时监控任务。所有前端24个摄像机,直接入124路嵌入式硬盘录像机,每台硬盘录像机配备22000G的硬盘,可以保存一个月的视频资料。

2、系统组成部分
根据用户提出的项目需求,量身定做一套完整的视频监控系统方案,本套监控系统主要是由前端视频采集部分、视频信号传输部分、显示和存储部分组成。
1
)、视频采集部分
摄像部分它布置在被监视场所所需监控的某一位置上,使其视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的各个部位。当在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为了节省摄像机所用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及控制与显示系统,在摄像机上加装适当的镜头,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场景更清楚。摄像机,把它监视的内容变为图像信号,传送给控制中心的监视器上。为了便于管理人员监看,还特意安装一台32寸监视器,轮巡切换显示24路画面,方便值班人员及时了解地下停车场的实际情况。

2)、系统传输部分即:系统图像信号的传输通道。

采用视频基带(同轴电缆)传输方式。如果在摄像机距离控制中心较远的情况下,也有采用双绞线传输或光纤传输方式。
本套系统为种植基地、养殖场的监控系统安防项目,由于范围比较广、面积大,所以各个摄像机距离监控室比较远,500米以内选用SYV75-5的同轴电缆进行视频信号的传输,便可以满足客户的图像质量需求,对图像信号的传输重点要求在图像信号经过传输系统后,不产生明显的噪声、失真,保证原始图像信号的清晰度和灰度等级没有明显下降等。为保证各个前端摄像机供电正常,所有摄像机均从监控室内统一供220V到摄像机位置,再通过12V2A的电源变为12V,给各个摄像机供电。所有云台的控制信号均采用RVVP2x0.752屏蔽线缆。
四、质量承诺
北京精安保监控公司,积极按照国家标准《建设工程项目管理规范》的规定,制定质量计划和和质量保证体系。质量计划和质量体系的内容和制定方法,如下所示:
质量计划和质量保证
质量保证体系及措施
实施质量保证体系方针:科学设计、优化集成、精心施工、诚信服务。用项目经理部团队的工作质量,来保证工程的质量。对整个工程施工的全过程实行分阶段的质量控制,保证完成满足业主及合同文件提出的技术质量要求。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保证提供一流服务,创建一流工程。

五、公司承诺
a/
系统安装调试完毕后,将对用户操作人员进行培训。

b/监控设备免费保修一年,保修期内设备非人为损坏免费更换或维修。设备终身c/维护,保修期后设备维修只收取材料费。

d/协助用户进行有关扩展功能的应用开发。

e/系统运行期间出现故障,将在24小时内派技术人员现场处理

精安保全 www.bjjabq.com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6603850/viewspace-714475/,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6603850/viewspace-714475/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TM32与NB-IoT海水养殖监控系统程序的主要目的是通过STM32微控制器和NB-IoT网络实现对海水养殖过程的实时监控远程管理。该系统能够提供养殖池水质、温度、溶氧量等关键参数的监测,并且可以通过移动端或云平台对养殖环境进行远程控制。 在程序开发方面,首先需要使用STM32开发工具(如Keil等)进行编程。通过编程,我们可以设置STM32与各种传感器(如温度传感器、PH传感器、溶氧传感器等)之间的接口,以实现对养殖池环境参数的数据采集。 其次,我们需要使用NB-IoT模块与NB-IoT网络进行通信。通过NB-IoT模块,我们可以将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远程服务器或云平台,并实现与移动端的连接。在程序中,需要编写与NB-IoT模块通信的相关代码,以确保数据的可靠传输。 同时,还需要编写与移动端或云平台通信的代码,以便用户可以通过移动应用程序或网页对养殖环境进行实时监控远程控制。这涉及到建立和维护与移动端或云平台的通信连接,以及实现数据的上传和命令的下发。 最后,需要将所有的功能代码进行整合和调试,确保程序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在调试过程中,可以通过串口打印、调试工具等方式对程序进行调试,以确保各个模块的正常运行和数据的准确性。 总之,STM32与NB-IoT海水养殖监控系统程序的开发需要进行传感器接口的编程、与NB-IoT模块的通信编程以及与移动端或云平台的通信编程。通过这些工作,可以实现对海水养殖环境的实时监控远程管理。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