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使用product_user_profile表来实现用户权限的设定

我们要利用这张表来限制SCOTT用户不能执行DROP命令,即使SCOTT用户拥有DROP TABLE的权限。
  SQL> insert into product_user_profile (
   2 product, userid, attribute, char_value)
   3 values (
   4 'SQL*Plus','SCOT%','DROP','DISABLED');
  
  1 row inserted
  
  Executed in 0.01 seconds
  
  SQL> commit;
  
  Commit complete
  
  Executed in 0 seconds
  
  然后退出SYSTEM用户,用SCOTT用户登录,作个测试:
  SQL> create table t_test_profile(
   2 id number);
  
  Table created.
  
  Elapsed: 00:00:00.10
  
  SQL> drop table t_test_profle;
  SP2-0544: invalid command: drop
  
  这就是product_user_profile的作用,回顾一下:
  1。如果我们把DROP改成CREATE或者UPDATE那么就对用户禁止了这些命令。
  2。从上面的insert语句,我们可以看到对于用户的限制支持通配符,所有以SCOT开头的用户都不能执行指定的命令。
  3。修改了product_user_profile内容,用户必须重新登录SQL*Plus,修改才会生效,也就是只有在登录的时候,SQL*Plus才会检查一遍product_user_profile表中的内容。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8541256/viewspace-663768/,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8541256/viewspace-663768/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