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测试工程师的可以看看

作为计算机类毕业生,刚毕业才意识到在学校中没学到什么在工作中能用上的,别担心,其实你已经在学校打好基础了,(如编程,测试,数据库,网络,其他专业知识)把自身在学校积累的东西表现出来在加上自己在工作上的努力,我想问题不大。

1.测试 首先要耐性 细心 然后要懂一些测试的基本知识 然后就是业务理解能力了 建议先去做接口测试

2.(必须)基础知识(入门)可以看看这篇文章:测试基础知识加油站

3. (可选)用例、Linux命令、网络都稍微了解点 >>> 查日志 查问题这些 linux上下传、查看查找这类,

(为什么要了解linux?因为程序运行中的过程会记录在日志文件中,而部署的程序如果在linux上,那么就要懂基本的命令对文件进行基本操作)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软件测试人员一般要细心认真有耐心、有责任心、有团队精神、时时保持怀疑态度、具有一定编程经验、数据库经验、 沟通能力、有上进心

5.(很重要)实战比较重要

6.入门后 就根据项目需要 自己看看适合什么 再发展

7.(前期可选)后面测试可以向 自动化、性能这块发展 >>> 自动化和性能主要是会用一些工具 (主要也是看到时候 项目需要)

自动化测试包含多种,如Web自动化、手机自动化等:

Web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QTP。
性能自动化测试工具:loadrunner、jmeter。
接口自动化测试工具:SoapUI、postman。
手机自动化测试工具:robotium、appium。

(必须)8.推荐个 测试人员学习的网站 测试提高加油站

(可选)9.软件评测师(软考中级) 这个可以的话去考下,上半年考试时间为5月底(第三个周六、周日),下半年考试时间为11月中旬(第二个周六、周日),听朋友提起在有些国企,软考证可以额外加工资(中级貌似是200,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软考报名网站

  • 5
    点赞
  • 5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