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中Activity.this,getApplicationContext(),getBaseContext()和this详解

在使用Android上下文参数的时候经常分不清Activity.this(这里的Activity代指Activity类,也就是你需要使用context参数的那个Activity,例如:MainActivity),getApplicationContext()和getBaseContext(),经过谷歌查询,终于算是有些明白了,这里记下来,备忘,也希望能帮助更多的人。

    首先说一下生命周期上的区别。

  1. getApplicationContext()返回的是你的整个Application的context,生命周期是整个Application,Application销毁后,它才销毁。
  2. Activity.this的context属于Activity,生命周期与Activity相同,随着当前的Activity.this消亡而消亡。
  3. getBaseContext()返回由构造函数指定或者setBaseContext()设置的上下文(谷歌工程师不建议使用)。
  4. this放在哪里边就是谁的指针,如果在Activity中就是Activity,这时等同于Activity.this;如果放在OnCliclListener()中就是OnClickListener()。

    接下来说说怎么使用getApplicationContext()和Activity.this。

    根据你的控件的生命周期决定传Activity.this还是getApplicationContext(),如果你的控件的生命周期是整个应用,就传送getApplicationContext(),如果是当前的Activity,就传送Activity.this。

    以AlertDialog为例,AlertDialog的对象是依赖于View的,View是和具体的Activity相关的,如果Activity消亡了,则View也不存在,所以需要传入Activity.this而不是getApplicationContext()。

    综上所述:最简单的方法是根据控件的生命周期决定传什么参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