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图片中文字的方法

一、什么是OCR

很早之前就听说有提取图片中文字的工具和方法,这种文字识别技术称为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技术的出现,实现了将印刷文字扫描得到的图片转化为文本文字的功能,提供了一种全新的文字输入手段,大大提高了用户工作的效率。

二、OCR适合对象

  1.印刷行业、文印店:经常会遇到客户只给你一本厚厚的宣传册(因为客户不知道电子稿保存的重要意义,甚至压根就不知道什么是电子稿),要你明天之前,必须把那本几十页宣传册上的文字,原原本本打出来。生意还是要做,没有办法,你只能再当一回为了打字而打字的工具了,除非你使用OCR;

  2.办公室工作人员:老板某天拿了一张写满字的传单给你,要求你马上打成Word文档,对于打字慢或是懒得打的你,为了完成工作任务,OCR就很适合你了;

  3.其他对象:工作中、网络中、现实生活中,OCR对很多人都是有用的,能帮你轻松提高效率。

三、准确选择OCR软件

  正常购买扫描仪的时候,配套软件就会附有OCR功能,在网络上搜索,也会有一系列的OCR软件可以下载,如:

  1.清华紫光OCR V7.5
  简介:清华紫光 OCR支持Windows环境下的GB、BIG5、JIS和Shif。

  2.ABBYY FineReader OCR Professional 7.0.0.963
  简介:一款OCR软件。为用户提供了现代OCR赤铜的全部功能,给予它们对信息管理的完全控制。

  3.扫描小精灵 V1.30 Build 2003.03.21
  简介:针对OCR的图像增强、虚拟TWAIN、批量扫描。

  4.Mini Ocr 汉字显示字体识别软件 1.0
  简介:本软件是飞涛软件工作室开发的一款免费Ocr软件,主要用于识别图像文件之中出现的汉字。

  5.Mini Ocr 汉字显示字体识别软件 V1.0
  简介:本软件是飞涛软件工作室开发的一款免费Ocr软件。

  6.奥普印刷体文字识别OCR系统 专业版

  笔者从事互联网行业也有三四年了,很早前就知道有OCR(文字识别技术),也曾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研究了不下十种的OCR软件(包含以上6种),结果不是软件安装失败,就是提取文字的识别率太低。过了好久,笔者下载了"尚书六号",才发现它就是多年来一直寻找的OCR软件,并亲眼见证了OCR的成果,识别率达到90%以上。欣喜之余,写了这篇"图片文字提取(OCR)图解教程",首刊在私房博客(http://www.fz10000.com)上,为所有在寻找OCR或想体验OCR成果的人提供参考,欢迎各网站转载。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