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考虑支持H.264

历史上,Mozilla曾拒绝过使用非开放的编码解码器(如H.264),InfoQ此前也就这一话题进行过报导。Mozilla之所以拒绝主要是因为支持H.264与它的思想观念不一,因为H.264有专利覆盖,并且由MPEG-LA许可使用。人们不禁要问,Mozilla这样的姿态会被软化吗?

\u0026#xD;\n

MPEG-LA宣布互联网视频编码解码器要追溯到2010年。Google Chrome虽然一年前威胁说要移除对H.264的支持,但是直到现在仍然没有采取相应的行动。

\u0026#xD;\n

微软在其Windows平台对H.264编码解码器进行了授权,它通过在浏览器中提供插件来渲染H.264(也包括其他的视频编码解码器)。OSX则继续内置了对H.264的支持。对于其他操作系统中的浏览器,Flash插件为H.264提供了解码支持,不过很少利用到硬件加速。

\u0026#xD;\n

与此同时,Adobe Flash移动版(Adobe Flash for Mobile),这个曾一度被吹捧为Android流行设备上与众不同卖点的产品,在四个月前惨遭终止。去年,每一款卖出的智能手机都支持Flash或者H.264适配解码(一般都支持硬件加速),而开源的WebM编码解码器则在设备和操作系统上都显得乏力不堪。

\u0026#xD;\n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容量的不断增加正在对传统PC的销量造成重大影响。四分之三的桌面浏览器都支持H.264解码(如IE、Chrome和Safari combined,它们占据了全球约75%的浏览器市场)。

\u0026#xD;\n

基于这一现状,Mozilla开发列表中有一条建议就是为平台增加视频解码器支持,以使得视频可以基于平台能力进行显示。Bug 714408允许Gecko平台使用安装在平台之上的编码解码器。这意味着只要H.264视频解码在微软和OSX平台上可用,那么浏览器就可以正确地显示视频。此外,移动设备(通常对于电量使用更为保守)会将解码工作交给硬件加速完成,而不是交给CPU工作,这么做通常是为了节省电量。移动设备中的Firefox将能够利用到这些编码解码器,而不再需要将显示视频的任务推给Flash插件完成。

\u0026#xD;\n

然而,平台对于WebM硬件解码却只有有限的支持(甚至对于那些开放安装额外编码解码器的平台也是如此)。随着iOS平台的快速增长,以及该市场越来越有限的发展空间,WebM渗透移动市场的机会几乎消失殆尽。

\u0026#xD;\n

最后,Daring Fireball给出的链接显示,许多Torrent站点都已决定默认将年代久远的Xvid迁移到H.264编码。

\u0026#xD;\n

如果Chrom按照它的承诺移除对特许编码解码器的支持,也许WebM还有那么一丝机会。但是随着原生支持H.264的硬件设备以及H.264格式的视频不断增加,WebM卷土重来的机会非常渺茫。浏览器如果不支持H.264,在显示H.264视频时会回退为相同视频的Flash封装。H.264在这场战争中无疑会是赢家。

\u0026#xD;\n

查看英文原文:Mozilla Mulls H.264 Suppor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11-23 779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