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软件升温 贵族式软件平民化

 协同软件是指那些以团队协作为目标的协作软件工具,主要是以群组协作为主要应用的工作流软件,和以信息交流和共享为主的即时通信管理软件,从2003年开始,全球范围协同软件已成为用户应用软件采购最大热点,位居信息化应用软件首选。进入2005年后,中国协同软件市场从孕育期逐渐走向成熟。微软宣布进军协同软件,以及IBM在中国推出协同软件新品,促使国内协同软件厂商纷纷拿出新的产品和市场策略,以应对国际厂商的竞争。协同软件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不仅说明协同软件市场前景广阔,也同时说明,用户正在逐步认可并接受协同软件。

     厂商的积极推广以及用户需求的激增,使国内协同软件市场进入2005年以后出现产销两旺的势头。以产品品质著称的复旦协达为例,仅在2005年7月的最后一个工作周内,签约和正式开始实施的标准版以上大客户超过10家,这一数字比年初翻了2倍多。另外,协达精华版、通达Office Anywhere、新思创OA3000等中小协同软件产品,由于其以公文管理应用为主,符合国内用户对协同软件的基本需求,其销售居国内同类产品前列,每款产品的装机量都保持了月均300套以上的数量。而上海另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协同软件厂商“因子”,由于采取了ASP营销模式,其用户增长量也非常迅速。

   据专家分析,2005年是协同软件发展的分水岭,从这一年开始,全球协同软件市场规模有望赶超ERP,其总体营业额将达近500亿美元。在我国,去年480亿的软件市场中,管理与协同软件占据12%的份额,总体增长率相比2003年增长了35.5%,市场规模超过8亿元。从今年开始,协同软件市场将以34.45%的年复合增长率发展,协同软件已经迎来了一个高速成长的时期。


   协同软件高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因素之一,是协同软件的用户所在行业和区域更加多样化。从复旦协达一周签约的用户资料来看,这些用户即有江苏天地钢结构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安徽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等传统的企业单位,也有上海新汇会计师事务所等服务业单位。用户所在区域已经不仅仅局限于经济管理基础较好的华东地区,象广东科高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就是经济较为活跃的华南,而湖北石堰市政府处在经济欠发达的内陆地区。

   协同软件高速增长的另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是协同软件的应用功能上更加贴近普通用户需求。通达和新思创等专注中小应用的协同软件产品,由于功能实用、价格低廉,一直颇受广大用户青睐。协达对原有被评为产品竞争力第一的软件程序进行“瘦身”,推出协达精华版协同软件产品,以理念先进、技术领先的核心产品为依托,通过贴近用户的功能和价格,迅速在中小协同软件市场占据重要地位。另外,遍布全国的中小协同软件厂商,在各自的领域都有一定市场基础,并具良好增长态势。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出,协同软件正由新兴的“贵族式”产品,转变为普通的企事业单位日常协作与沟通的必要软件工具。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22955023/viewspace-622826/,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22955023/viewspace-62282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