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代码加密方法!

关键词: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
为何要做源代码加密?

在源代码开发企业,如何保护好自己开发的产品,维护好自主知识产权,是企业开发过程中必要了解的,对于经常做开发的来讲对源代码加密也多种方法,对于传统的C或C++之类的语言来说,要在Web上保护源代码是很容易的,只要不发布它就可以。遗憾的是,Java程序的源代码很容易被别人偷看。只要有一个反编译器,任何人都可以分析别人的代码。Java的灵活性使得源代码很容易被窃取,但与此同时,它也使通过加密保护代码变得相对容易,我们唯一需要了解的就是Java的ClassLoader对象。当然,在加密过程中,有关Java Cryptography Extension(JCE)的知识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实际开发过程中,有几种方法可以“模糊”Java类文件,使得反编译器处理类文件的效果降低。但修改反编译器使它够处理这些经过模糊处理的类文件并不是什么难事,所以不能简单地依赖模糊技术来保证源代码加密安全。

我们可以用当下热门的加密工具加密应用,比如PGP(Pretty Good Privacy)或GPG(GNU Privacy Guard)。这时,最终PC使用者在运行应用之前必须先进行解密。但解密之后,最终用户就有了一份不加密的类文件,这和事先不进行加密没有什么差别。

Java运行时装入字节码的机制隐含地意味着可以对字节码进行修改。JVM每次装入类文件时都需要一个称为ClassLoader的对象,这个对象负责把新的类装入正在运行的JVM。JVM给ClassLoader一个包含了待装入类(比如java.lang.Object)名字的字符串,然后由ClassLoader负责找到类文件,装入原始数据,并把它转换成一个Class对象。

我们可以通过定制ClassLoader,在类文件执行之前修改它。这种技术的应用非常广泛――在这里,它的用途是在类文件装入之时进行解密,因此可以看成是一种即时解密器。由于解密后的字节码文件永远不会保存到文件系统,所以窃密者很难得到解密后的代码。

由于把原始字节码转换成Class对象的过程完全由系统负责,所以创建定制ClassLoader对象其实并不困难,只需先获得原始数据,接着就可以进行包含解密在内的任何转换。

Java 2在一定程度上简化了定制ClassLoader的构建。在Java 2中,loadClass的缺省实现仍旧负责处理所有必需的步骤,但为了顾及各种定制的类装入过程,它还调用一个新的findClass方法。

这为我们编写定制的ClassLoader提供了一条捷径,减少了麻烦:只需覆盖findClass,而不是覆盖loadClass。这种方法避免了重复所有装入器必需执行的公共步骤,因为这一切由loadClass负责。

不过,本文的定制ClassLoader并不使用这种方法。原因很简单。如果由默认的ClassLoader先寻找经过加密的类文件,它可以找到;但由于类文件已经加密,所以它不会认可这个类文件,装入过程将失败。因此,我们必须自己实现loadClass。

关键词: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

制类装入器

每一个运行着的JVM已经拥有一个ClassLoader。这个默认的ClassLoader根据CLASSPATH环境变量的值,在本地文件系统中寻找合适的字节码文件。

应用定制ClassLoader要求对这个过程有较为深入的认识。我们首先必须创建一个定制ClassLoader类的实例,然后显式地要求它装入另外一个类。这就强制JVM把该类以及所有它所需要的类关联到定制的ClassLoaderListing 1显示了如何用定制ClassLoader装入类文件。

【Listing 1:利用定制的ClassLoader装入类文件】

  //首先创建一个ClassLoader对象

 ClassLoader myClassLoader = new myClassLoader();

  //利用定制ClassLoader对象装入类文件

  //并把它转换成Class对象

 Class myClass = myClassLoader.loadClass( "mypackage.MyClass");

  //最后,创建该类的一个实例

 Object newInstance = myClass.newInstance();

  //注意,MyClass所需要的所有其他类,都将通过

  //定制的ClassLoader自动装入

如前所述,定制ClassLoader只需先获取类文件的数据,然后把字节码传递给运行时系统,由后者完成余下的任务。

ClassLoader有几个重要的方法。创建定制的ClassLoader时,我们只需覆盖其中的一个,即loadClass,提供获取原始类文件数据的代码。这个方法有两个参数:类的名字,以及一个表示JVM是否要求解析类名字的标记(即是否同时装入有依赖关系的类)。如果这个标记是true,我们只需在返回JVM之前调用resolveClass

【Listing 2:ClassLoader.loadClass()的一个简单实现】

     public Class loadClass( String name, boolean resolve )

     throws ClassNotFoundException {

   try {

     // 我们要创建的Class对象

      Class clasz = null;

     // 必需的步骤1:如果类已经在系统缓冲之中,

     // 我们不必再次装入它

     clasz = findLoadedClass( name );

     if (clasz != null)

       return clasz;

     // 下面是定制部分

     byte classData[] = /* 通过某种方法获取字节码数据 */;

     if (classData != null) {

       // 成功读取字节码数据,现在把它转换成一个Class对象

       clasz = defineClass( name, classData, 0, classData.length );

     }

     // 必需的步骤2:如果上面没有成功,

     // 我们尝试用默认的ClassLoader装入它

     if (clasz == null)

       clasz = findSystemClass( name );

     // 必需的步骤3:如有必要,则装入相关的类

     if (resolve && clasz != null)

       resolveClass( clasz );

     // 把类返回给调用者

     return clasz;

   } catch( IOException ie ) {

     throw new ClassNotFoundException( ie.toString() );

   } catch( GeneralSecurityException gse ) {

     throw new ClassNotFoundException( gse.toString() );

   }

  }

Listing 2显示了一个简单的loadClass实现。代码中的大部分对所有ClassLoader对象来说都一样,但有一小部分(已通过注释标记)是特有的。在处理过程中,ClassLoader对象要用到其他几个辅助方法:

·        findLoadedClass:用来进行检查,以便确认被请求的类当前还不存在。loadClass方法应该首先调用它。

·        defineClass:获得原始类文件字节码数据之后,调用defineClass把它转换成一个Class对象。任何loadClass实现都必须调用这个方法。

·        findSystemClass:提供默认ClassLoader的支持。如果用来寻找类的定制方法不能找到指定的类(或者有意地不用定制方法),则可以调用该方法尝试默认的装入方式。这是很有用的,特别是从普通的JAR文件装入标准Java类时。

·        resolveClass:当JVM想要装入的不仅包括指定的类,而且还包括该类引用的所有其他类时,它会把loadClass的resolve参数设置成true。这时,我们必须在返回刚刚装入的Class对象给调用者之前调用resolveClass。

 

关键词: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源代码加密。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30151770/viewspace-156140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30151770/viewspace-156140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