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O滚粗记

Day-1
早上就知道了机房断网的好消息(这能玩?!),然后又不知道去何处蹭网…在笔记本上玩辣鸡小游戏默默滴等待隔壁网管…
一开始来了一个网管…然后他走辣(心中无数只草泥马在欢腾……
在临近午饭时间终于来网辣…
然后下午就敲了敲板子,愉快的回家收东西(lang)辣
Day0
5点钟起床赶飞机…

到北京后本以为会吸几口首都新鲜的雾霾,然而这天空气质量优…
然后很土豪的叫了一辆出租车,然后被坑爹司机在城里瞎转被坑70多T_T
然后……80中居然离酒店有2公里,我勒个去……
Day1
早上很早就去抢座位辣,然后意外的发现一中的神犇来的更早…
然后居然礼堂木有开门,只好坐在礼堂的外面静静等待…北风那个吹…然后就被本校后来的人嘲笑辣…好忧伤…
上午是提答和人工智能的一些讲解…然后本蒟蒻睡着辣…
于是乎只听懂了一些内容…

感觉像提答这样类型,偏向于分析数据特征和乱搞的成分比较多…可能对于这种题,只有多做一些才可能真正的明白他们所说的那些经验吧…

下午的反而有些意思,是关于密码学的前世今生…然后由于种种令人忧伤的原因,本来应该在下午结束的课程换到了晚上…
然后就只有我一人去啦…只好和一中的一路辣…

重新学习了一下数论的基础算法(比如说欧拉定理,Miller-Rabin,Pollard-Rho…窝肿么觉得就是针对CQOID2T1的说…)然后讲到有关量子计算机的部分就一脸懵逼辣…
Day2
开始考试啦…
飞速写完三个大暴力就GG辣…
然后慢慢乱搞搞了一下交互题,由于一开始就只想到了nlogn的辣鸡算法,于是交互题50分滚粗…..
最终100左右,还好有个Ag…

下午听评讲的时候窝整个人是崩溃的…
感觉第一题和第三题好简单的样子(逃……
然而第一题DP的第三维确实很难想到,之后与组合数之间的转化巧妙,根本想不到啊…反正我只想到了离散化然后区间DP…
第二题不愧是最难的一道题,根本木有往凸包上面想,主要是一开始就认为是一道什么很神奇的贪心,毕竟之前看到过一道和这个很像的一道题(然而那道题只支持加,不支持减…)。然后用可并堆来维护凸包也是之前没见过的…
第三题是最崩溃的一题。什么分分块就解决辣…说白了还是姿势水平不够,导致根本没这样想…

Day3
去PKU玩泥巴辣,就木有去听课…
由于本校有7个人(没错我就是那个单出来的尴尬的人…),我就只好去和一中的省队爷组队辣…
吾等辣鸡属于慢热性选手,所以导致一开始根本不在状态啊…然后就用时特别多辣,虽说是过啦6个水题,还是排在了45名…尴尬…

果然我就是坑队友的那一个人吗…最后一个辣鸡水题由于我一开始提出的错误算法,我们队就在那上面卡了1个多小时…
然后由于交题太草率辣,WA了四发(都是我写的…)。一些很明显就是错误的算法还一直不停的写…然后英语水平不高,看个题都要看半天…
感觉还是挺好玩的…毕竟是三人组队打比赛,实时评测排名,被卡住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些紧张。

还是一中的神犇NB,勇夺PKU的倒数第二题(一究极码农题)%%%%

最尴尬的莫过于木有人给我们发气球啊…最后还是自己去下面拿的…

Day4
回家开始新的旅程吧…

其实最遗憾的莫过于,我好像没肿么和外省的大神交流学习啊(就连巴蜀的神犇都木有肿么说上几句话…)….最后的UOJ群聚也木有去,玩完PKU也有一些累了,加之木有人跟窝一起去啊,就直接在房间里一直颓辣…
果真还是我太弱辣,大牛都瞧不上的节奏吗…
NOI我们再见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