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rtsp 播放器的论述

Android的流媒体协议支持不太好,标准只支持RTSP和MP4 over HTTP。因为MP4头部大,启动会比较慢,另外MP4也不适合做直播。当然基于Android的开放性,完全可以自己做一个播放器,难点是要做解码和显示的适配,Android机型太多,这个适配工作量比较大。Android升级到4.0版本应该支持HLS,目前也有一些设备厂商在2.x版本上支持的HLS。但是要做统一的产品,还是只能用RTSP,毕竟2.x的设备仍然是市场的主流。

1、不能播放

现象:播放器打开后,缓冲一段时间,弹出播放失败

范围:所有Android设备,但是vlc player可以播放

原因:H.264视频的SPS、PPS没有发送。虽然在DESCRIBE的sdp应答里面已经通过config字段返回了SPS、PPS,但是Android上的播放器忽略了这个,还是需要在RTP流中增加冗余数据。

方案:RTP流中增加冗余的SPS、PPS数据

备注:实现完RTSP服务端后,在VLC上测试可以播放,但是在所有Android设备都不能播,寻找各种原因都没有结果,一度都觉得干脆放弃算了。这件事告诉了我们:永不放弃,在一次次失败后,你离成功就只有一步了。

2、无图像

现象:播放器打开后,有声音无图像

范围:部分影片,部分设备

原因:通过分析影片,发现不能播放的都是H.264 High Profile,设备硬件不支持。

方案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