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游戏的对话系统

RPG游戏的对话系统
我要和各位谈谈角色扮 演游戏中的最重要的一个部份~那就是交谈系统。若是各位 玩者接触的角色扮演游戏够多的话,应该会知道在角色扮演 游戏中有着单句式以及关键字两种完全不同的交谈系统,今 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个不同系统。

要怎麽分辨单句式和关键字系统呢?我们可以简单的从在 游戏中玩者和游戏中的人物交谈时是如何获得讯息来看。在 一般国内的角色扮演游戏中,经常使用的就是单句式的交谈 系统,也就是那种玩者只要和角色对话,对方就会一股脑的 将所有的消息告诉你,而玩者也就可以获得所有的讯息,这 种就是属於单句式系统(如大宇的轩辕剑系列、仙剑奇侠传 等等)。就算是有的游戏用比较刁钻的方式,会要求玩者多 问几次才会出现真正需要的讯息(像精讯的乱世伏魔录), 也不过是这一种系统的延伸使用罢了。

那麽关键字系统呢?我想最有名的应该就是创世纪系列, 在创世纪的前几代中,玩者需要自行输入各个关键字 ,来 询问各式各样的问题,随着玩者输入不同的关键字,就会有 不一样的答案。但是也因为这个原因,使得一 些英文程度 不好的玩者在接触那几代的游戏时相当的辛苦(反过来说, 也有一些玩者因为玩这个游戏而使得英文程度大增),也使 得许多的玩者不愿意接触创世纪。但是到了创世纪七代的时 候,由於采用了滑鼠来进行游戏,因此整个关键字系统就做 了很大规模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