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13 to 14

  这是13年的最后一天。回顾13,展望14。


  回顾13篇


  上半年的时候,我还是一个大一生,我还是一个只知道码代码的大一生。似乎是,上了大学,认为学习就是那么一回事,没有想法,只是学。除了学以外,似乎没有想过任何其他的事情。没有学习方法(这一点,甚至比高中还要烂),没有坚持和毅力(有时候,一件小事坚持下来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没有激情(还记得,大一前一个学期,为了码代码,早上6点起床,晚上还在ac)。浑浑噩噩,有小小的成就,也有很多很多的挫折。


  上半年最值得自己回忆的事,莫过于,自己参加了河南省第六届程序设计大赛(在我们学校举办的),虽然,自己队只是一个酱油队,但是,对于自己的眼界和对自己实力的了解,有了很大的认识。最终,我们队(全大一)A出三道题,在银牌的名次里。但是,现在看来,那时候的自己,真的很弱很弱。也看到了河南省的整体水平比较弱。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太弱了。而,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该做的就是,一步一步的变好。这就是我常说的:One by One,Step by Step。脚踏实地,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变好。


  上半年自己最后悔的事情,大概就是自己的情绪上的问题,自己老是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老是感情用事。自己的驴脾气一上来,没有人能够拉住的。具体的表现就是,和思修老师和一个同学大吵。而且,现在看来,都是自己的错误。但是,我一直在改。一步一步变的更好。也在,看一些情绪控制类的书籍,希望一些书中的知识,会慢慢改变自己。不过,总体看起来,还是自己性格上有问题。自己以前很是自私,没有为别人考虑,也不在乎别人。但是,这些缺点,都慢慢的在变,慢慢在消失。自己的性格也慢慢变的和自己理想中的那样接近。也许,这就是慢慢的在成熟吧?


  在大一一年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责任。作为学习委员,你有责任去服务你的同学;作为儿子,你有责任去进自己能过尽到的责任;作为男友,你不应该让她哭,不应该让她受伤害;作为朋友,你有责任尽你的努力去帮助你的朋友.....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责任。而如果你把你所有的角色的责任都尽到了,那么恭喜你,你的人生也就很成功了。


  下半年的时候,我成为了一个大二生,也会更多的去思考,去想,对于一件事,也有了自己的看法。

  最让我可以想到的,就属给大一生讲课了。记得,国庆节讲课,我是第一个上讲台的。由于自己的声音本来就小,也可能是自己特别紧张的原因,效果不是太好。第二节,下课的时候,就被下课了。尴尬。


  后来,又去代课,我特意的把音量提高,更多的让小学弟小学妹们参与进来,一边又一边的重复着自己的话(这样,让我很觉的自己啰嗦).....所有,我做这些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听进去的更多,学到的更多。但是,他们最高兴的,也是最活跃的时候却是,我说所有的课已经结束的时候。这让我很是尴尬。也,体会到老师们讲课的辛苦。


  貌似,这个学期,很是平淡,也很飞快。最重要的是,发现了自己的很多缺点。可能,自己以前也发现到过,只是自己不敢承认和面对罢了。下一阶段的任务就是,解决这些缺点。嗯,是这样的。


  展望14篇


  普通话

  目标就是二级甲等。

  由于自己小学的时候,语文是没有概念的,数学还是蛮好的。对于语文,根本没有过什么概念,以致与现在平舌和翘舌都分不清,而且自己的话也是很难被懂。所以,我决定要狠练普通话。以防以后再公共场合,操一口安阳话,大家都听不懂。


  英文

  目标四级

  这个学期的四级就当是练兵了,根本没有报什么希望。这东西,是长期积累的活儿。我们都知道英语的重要性,但是,有几个能够坚持学习的。所以嘛,要不断的学习,坚持学习,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这,对于任何需要长时间需要坚持的事来说,都是一个噩梦。

  虽然,我的目标定为考证,但是,证代表不了什么,重要的是,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力的提高。而,那个考试,只不过是检验你学习的成果罢了。成绩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过程。


  关于感情

  前几天,和自己的高中时候交的女朋友分手了。究其原因,双方中,有一个人不爱了(而,那个人不是我)。对,应该就是这样的。我床头上的那副漫画上的字就很中肯:距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越来越远。其实,事情的问题在我。确实。而每个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权利。别人的权利,你不能去剥夺或者侵犯。你只能行使你自己的权利,所以,我现在能做的就是祝愿她和她现在的男朋友幸福美满,白头偕老(这里的幸福美满,白头偕老绝对不是咒人的意思)。一段感情结束,而且是你真真的用心了,但是,还是,就那样破灭了。你会成长很多,你会明白很多的东西。你会知道珍惜的真正含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