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SC1999】拯救大兵瑞恩(孤岛营救问题)

2219 拯救大兵瑞恩

1999年CTSC国家队选拔赛
时间限制: 1 s
空间限制: 64000 KB
题目等级 : 大师 Master

题目描述 Description

1944年,特种兵麦克接到国防部的命令,要求立即赶赴太平洋上的一个孤岛,营救被敌军俘虏的大兵瑞恩。瑞恩被关押在一个迷宫里,迷宫地形复杂,但是幸好麦克得到了迷宫的地形图。

迷宫的外形是一个长方形,其在南北方向被划分为N行,在东西方向被划分为M列,于是整个迷宫被划分为N*M个单元。我们用一个有序数对(单元的行号,单元的列号)来表示单元位置。南北或东西方向相邻的两个单元之间可以互通,或者存在一扇锁着的门,又或者存在一堵不可逾越的墙。迷宫中有一些单元存放着钥匙,并且所有的门被分为P类,打开同一类的门的钥匙相同,打开不同类的门的钥匙不同。

大兵瑞恩被关押在迷宫的东南角,即(N,M)单元里,并已经昏迷。迷宫只有一个入口,在西北角,也就是说,麦克可以直接进入(1,1)单元。另外,麦克从一个单元移动到另一个相邻单元的时间为1,拿取所在单元的钥匙的时间以及用钥匙开门的时间忽略不计。

你的任务是帮助麦克以最快的方式抵达瑞恩所在单元,营救大兵瑞恩。
输入描述 Input Description

第一行是三个整数,依次表示N,M,P的值;

第二行是一个整数K,表示迷宫中门和墙的总个数;

第I+2行(1 I K),有5个整数,依次为Xi1,Yi1,Xi2,Yi2,Gi:

当Gi 1时,表示(Xi1,Yi1)单元与(Xi2,Yi2)单元之间有一扇第Gi类的门,当Gi=0时,表示(Xi1,Yi1)单元与(Xi2,Yi2)单元之间有一堵不可逾越的墙;

(其中,|Xi1-Xi2|+|Yi1-Yi2|=1,0 Gi P)

第K+3行是一个整数S,表示迷宫中存放的钥匙总数;

第K+3+J行(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