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解决快捷键失效的万能方法

1. 问题描述

windows下快捷键(热键hot key)失效的主要原因是快捷键冲突。

2. 解决方法

下载工具软件 windows hotkey explorer, 并安装, 然后运行。

该工具可以列出windows下所有快捷键hot key及其占用进程。
找出冲突的快捷键, 将该冲突的快捷键的进程杀掉, 那我们所在环境的快捷键就生效啦。

如本人遇到的情况:

eclipse的快捷键ctrl + alt + down快捷键按下无反应, 通过windows hotkey explorer找到占用该快捷键的进程是igfxhk.exe, 网上搜索得知这是系统托盘图标和热键来着,主要是你的显卡是intel的集成显卡。可以从系统托盘中退出intel集成显卡图标或从任务管理器中杀掉igfxhk.exe的进程, 必要时, 禁用服务”Intel(R) HD Graphics Control Panel Service”开机启动, 那问题就解决啦!!!

Ok, Enjoy it!!!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如果Windows锁屏的快捷键失效了,可能是由于以下一些原因: 1. 锁定快捷键被重新分配或更改了。在Windows系统中,你可以自定义键盘快捷键。有时候,可能会不小心将锁定功能的快捷键重新分配给其他功能或者完全删除了。 解决办法:打开“控制面板”,选择“便捷方式”,然后点击“键盘”选项。在该选项中,你可以查看和修改所有的键盘快捷键。找到“锁定”的选项,确保快捷键处于正确的位置。 2. 某个程序或应用冲突导致锁屏快捷键失效。有时候,其他应用可能占用了锁屏快捷键,从而导致此功能无法使用。 解决办法:按下Ctrl+Alt+Delete组合键打开任务管理器,然后在“进程”选项卡中关闭所有不必要的任务和程序。检查是否有应用程序冲突导致了锁屏快捷键失效。如果找到了冲突的程序,你可以选择关闭它或者将其快捷键重新分配。 3. 锁屏功能被禁用。有时候,系统管理员或者安全设置可能会禁用锁屏功能。 解决办法:按下Windows+R组合键打开运行窗口,输入“gpedit.msc”命令打开本地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在右侧窗口内找到“移除锁定计算机”选项,双击打开它并选择“已禁用”。点击“应用”和“确定”按钮保存设置。重启电脑后,锁屏功能应该恢复正常。 如果上述解决办法都无效,你可以尝试重新安装或更新系统驱动程序,或者进行系统恢复来解决问题。如果问题还是无法解决,建议联系专业技术支持或者Microsoft的技术支持团队寻求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