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Video

http://baike.baidu.com/view/8552809.htm#1

Air Video

目录

简介
使用教程
展开
简介
使用教程
展开

编辑本段简介

  可以在iphone,ipad,itouch上播放个人电脑里的视频资料,完美解决苹果设备视频播放格式转码的繁琐流程 [1]
   airvideo

airvideo

。需要在有wifi共享, 或者通过服务器共享的情况下, 才能观看到主机(视频文件所在的电脑)上的视频.需同时下载airvideo server(PC端软件)

编辑本段使用教程

  操作步骤:
  1、在你的iPhone上安装Air Video
  2、在电脑上运行安装:AirVideo Server.exe和jre-6u16-windows-i586.exe两个程序,安装完成后,你的电脑桌面会出现Air_Video_Server的运行图标。
  3、在电脑端打开Air Video Server程序,进入操作界面,点击“add disk folder(增加磁盘文件夹)”,打开你保存在电脑中的视频文件所在的目录文件夹。
  4、在iPhone上打开Air Video,Air Video软件会进行自动搜索,查找局域网中的其它电脑,并在界面显示出该计算机的完整名称。
  5、如果知道你的电脑全名称或真实IP地址,也可以按界面左上角的“+”按钮,进入specify Address Manually(手工指定地址)方式。(查看自己电脑全名称的方法:在桌面右键点击“我的电脑”/属性/计算机名)
  6、点击你需要共享的电脑名称或IP地址,界面提示:loading...(装载中...),稍等片刻,你保存在电脑中的视频文件便会出现在Air Video的播放列表中。
  7、选择你需要观看的视频文件,点击播放按钮,开始播放...OK!
  AirVideo还有另外一个功能, 就是把视频转换成为1024*768的分辨率, 并可以内嵌字幕到转换好的视频中. 过程如下: (以wifi环境为背景, 通过服务器共享的操作也是一样的, 前提是你添加了主机到iPad的AirVideo端.)
  PC端:
  1: 下载并安装好AirVideo的PC端软件后, 打开, 并添加主机的视频文件夹
  2: 设置好字幕的参数. "Subtitle Font" 代表字体, 我选的是微软雅黑. 90%是字幕的大小, 可以自己适当调节, 个人喜欢小一点. "Default Encoding" 是对字幕的解码. 我选的Unicode(UTF-8)可以顺利认出繁体字幕. 如果出现字幕乱码的情况, 可以其他解码方式试试.
  设置好PC端以后, 下一步设置iPad端.
  3. 打开iPad的AirVideo, 点击有上角的Global Settings, 进入设置.
  4. 进入设置以后: 如图所示设置:
  5. 完成设置, 可以开始进行视频的转换了.
  6. 如果顺利添加好了视频文件夹到PC端的AirVideo, 并且iPad跟主机都在同一Wifi网络下, 可以看见自己主机的名字的. 如我的"Terence-Home"
  7. 点击进主机文件夹, 如果有在PC端设置密码的话, 第一次在iPad登录时会要求你输入密码登录的. 在iPad输入你设置的密码, 就可以看见刚才添加到主机的视频文件夹了.
  PC端输入密码的地方:
  8. 点击自己先要转换的视频. 点选Convert:
  提示你添加成功, 开始转换视频中.
  9. 此时如果你点击PC端的AirVideo, 在Queue下可以看见正在转换的视频, 所需要的时间等等.
  10. 继续回到iPad端, 重复第8点, 添加需要转换的文件. 在你的主机上, AirVideo会按照添加的顺序一个一个转换的, 在iPad端右上角点击Queue, 也可以看见正在进行转换的文件列表. 还有暂停, 停止, 编辑列表的选项.
  11. 如果在Queue点击停止的话, 会出来一下选项, 第一个是停止转换并删除已经转换的文件. 第二个是停止转换, 保留已经转换的文件. 第三个是继续转换.
  12.转换文件完成以后, 回到原来被转换视频文件的所在的文件夹, 你会看见多出来一个文件,后缀名是m4v的, 这就是转换好的, 可以直接导入到iPad的视频文件了.
  13. 完成转换以后, 最后一步就是将转换好的视频文件导入到iPad去了, 可以直接把转换好的文件拖拽到iTunes, 再同步到iPad上的.
   [2-3]

常见问题

  如果你是遇到的是以下这种情况,不妨用我的办法试试~高手勿喷~
  在IPAD上可以看到PC,但有时可以连,有时连半天跳出来一个对话框" ………(Bonjour)" 【用PIN码没有碰到过连不上的情况,这里不作讨论】
  首先,关闭你的Windows防火qiang,然后用IPAD连接看看,是否可以,如果可以,请接着看,如果不可以,检查你的网络是否OK,杀毒软件中是否限制。
  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Windows 防火qiang-允许程序通过Windows防火qiang通信-Bonjour服务,三个都打钩,然后保存,开启Windows防火qiang,再去试试,连上了吧?哈哈,成功!
  这个问题刚开始用AIRVIDEO的时候就发现了,一般情况下正常,但是在先开PC端AIRVIDEO服务器,后打开IPAD端的软件时(特别是关机重启后),连接就会失败,度娘了不少资料,有的说是WIN7的缘故(我的是X64 WIN7 旗舰 VAIO本本),XP没有问题,手头没有XP的电脑,没试过。有的说是防火qiang拦截了,虽然比较赞同这个原因,但是如果是防火qiang拦截,那为什么只要关闭PC端服务器然后重
  启就可以连了呢?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AIRVIDEO某些时候某些需要通过防火qiang的东西确实被拦截了,于
  是我关了Windows防火qiang,一试,果然成功! 接着我用360查看网络连接,发现里面有个”Bonjour“, 连不上PC端的时候跳出来一个对话框里就有这个家伙! 火速打开Windows 防火qiang,找到这个服务,一共3
  个,都打上钩,果然成功~IPAD关机重启,再打开AIRVIDEO~ 木有问题了~
   [4]
“Air Video”相关词条:

百度百科中的词条正文与判断内容均由用户提供,不代表百度百科立场。如果您需要解决具体问题(如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3 本词条对我有帮助
合作编辑者
如果您认为本词条还需进一步完善,百科欢迎您也来参与 编辑词条在开始编辑前,您还可以先学习 如何编辑词条

如想投诉,请到百度百科投诉中心;如想提出意见、建议,请到百度百科吧

词条统计
浏览次数:约  2736
编辑次数:1次  历史版本
最近更新: 2012-05-10
创建者: zhuqiyu89757
更多贡献光荣榜
辛勤贡献者:
  zhuqiyu89757 用户等级 为词条改进贡献了复杂版本的用户,被称为辛勤贡献者  版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