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智能——我们才被抛弃 (转)

更智能——我们才被抛弃 (转)[@more@]

  也许每个工业的发展都是为了可以更好的为人们的生活所服务,这也不外乎计算机,但是我相对计算机软件产业中的老大microsoft说一句话——你们高智能的操作系统抛弃了我们这些程序员。我是一个程序员,也是一个学生,我编的程序代码并不是很多,也许所有代码家在一起没有超过1000行,但是我越来越能感觉到我已经很难呼吸了!为什么!?因为我们要的不是你Microsoft的智能和强大!
  每一个程序员追求的不一样,也许现在开发各种数据库软件的程序员他们希望得到更简易更强大的开发工具,因为他们每天作着重复的劳动,他们需要的是面向对象,继承等各种强大的技术和方便的易用的开发平台,这样可以更好的完成上面要求的任务以至于不使的自己在开发过程中过于狼狈和痛苦(我一直是这么认为得)。这种程序员是为了生活而奋斗的,他们需要养家糊口,他们需要保证自己的生活来源,所以他们需要你MicroSoft给于他们更简单的开发工具,大量封装好的函数和库。我不是,我现在是学生,也许以后也是,我需要的是了解每一个底层的细节,硬件的处理方式,系统的各个环节是如和协调的,所以我没并不希望你们总是可以给我们那些强大易用的开发工具,他不是我想要的,他有太多的保护和屏蔽了,就好像使我得了白内障,虽然还是可以正常的生活,但是我总觉得眼前有一些东西是我看不见的真正的现实,你们的操作系统越强大,开发工具越简易,我越是觉得不满和气愤,我也许只需要一个可以写上任何字符的一个文字软件,然后用一些简陋的编译器来赋予他们灵魂和魔力,然后让我的眼睛明亮可以看见真正我想要看的东西,那些东西对我是美好的,我不想看见美丽和绚丽的GUI的系统,我想看见的是藏在它们背后真正而朴实的二进制代码,哪怕只给我0和1,就好像Bill你一样,你可以看见真正的东西,但为什么要让你的广大的支持者和反对者都得上白内障呢!?我想让你知道,你需要考虑的也许是未来计算机如何方便与大众,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计算机的发展越是强大,系统平台的使用越是简易,程序编写越是快捷,人么就会越来越懒惰,所了解得也越来越浅,现在很多人已经不知道了Dos中的format命令了,但是每次装机器的时候都要用道的,难道你希望看见未来人们只会使用机器,哪怕在装系统的时候都希望用鼠标来点击format吗?!其实这并不什么大的问题,也许你可以发明一种从网络上直接重装系统的办法,但是你没有感觉到世界上聪明的程序员越来越少了吗?我指的是可以真正明白微软的Basic是个什么东西,而且windows不是像下蛋一样下出来的,而是需要大量的真正的程序员发出来的我想就算你的vb.NET再强大,再好用,可是使用它的人不明白真正的底层技术我想这个程序员依然只是一个和使用Officeword很好的办公室小姐一样!
  我只是说出我的想法,也许有些人会骂我,但是我相信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使用C++,ASM,C开发程序的程序员他们一定也是这么同意我的想法的!因为他们一直没有被windows华丽的外表所欺骗而改变了自己的梦想和道路。我相信Linux之所以吸引人不是因为它比windows更好使,而是因为它可以让更多的程序员们(真正的程序员)找到满足,快乐和从未有过的自信,因为他们创造了一个属于所有程序员的操作系统!

     2002.10.9
     lonelybug


来自 “ ITPUB博客 ” ,链接:http://blog.itpub.net/10752043/viewspace-996670/,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转载于:http://blog.itpub.net/10752043/viewspace-996670/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