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袋模型BoW和词集模型SoW比较

Bag-of-Words词袋模型,经常用在自然语言处理和信息检索当中.在词袋模型中,一篇文本(文章)被表示成"装着词的袋子",也就是说忽略文章的词序和语法,句法;将文章看做词的组合,文中出现的每个词都是独立的,不依赖于其他词.虽然这个事实上并不成立,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效果很好.

Set-of-Words词集模型SoW:用0-1作为文章中词的数量表示.

在词袋模型BoW中,每个词的数量表示有多种方法:可以表示为0-1(在这篇文章中,这个词出现了没有–词集模型),词频(在这篇文章中,这个词出现了多少次),也可以用tf-idf.

从这个角度上说,BoW模型包含SoW,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词的数量表示不同,一个用0-1,一个用词频,但本质上是相同的,将文章看做词袋,忽略文章的词序,语法和句法,仅仅将文章看做一些列词的组合. 所以,一般只说BoW词袋模型(忽略词序,语法和句法).

参考链接:
维基百科 Bag-of-words mode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本demo实现的是基于bow原理对图片进行分类,并实现对选取得测试集进行查找 BoW(Bag of Words)词袋模型最初被用在文本分类中,将文档表示成特征矢量。它的基本思想是假定对于一个文本,忽略其词序和语法、句法,仅仅将其看做是一些词汇的集合,而文本中的每个词汇都是独立的。简单说就是讲每篇文档都看成一个袋子(因为里面装的都是词汇,所以称为词袋,Bag of words即因此而来),然后看这个袋子里装的都是些什么词汇,将其分类。如果文档中猪、马、牛、羊、山谷、土地、拖拉机这样的词汇多些,而银行、大厦、汽车、公园这样的词汇少些,我们就倾向于判断它是一篇描绘乡村的文档,而不是描述城镇的。 serachFeatures.py中,前面主要是一些通过parse使得可以在敲命令行的时候可以向里面传递参数,后面就是提取SIFT特征,然后聚类,计算TF和IDF,得到单词直方图后再做一下L2归一化。一般在一幅图像中提取的到SIFT特征点是非常多的,而如果图像库很大的话,SIFT特征点会非常非常的多,直接聚类是非常困难的(内存不够,计算速度非常慢),所以,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可以以牺牲检索精度为代价,在聚类的时候先对SIFT做降采样处理。最后对一些在在线查询时会用到的变量保存下来。对于某个图像库,我们可以在命令行里通过下面命令生成BoF。 query.py只能每次查找一张图片,并返回与之匹配度(递减)最接近的6张图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